【獨家文章】毒品學術化
【獨家文章】毒品學術化

剛剛看到一則美國新聞:紐約州立大學(SUNY)即將開設「大麻課」。


以為是「流料」,毒品合法化已經難以想像,現在還要毒品學術化?西方的自由與人權,實在叫我們這種不同構造的東方腦袋嘆為觀止。


紐約州最近正大力推動大麻合法化,於是不少大麻產業已開始蠢蠢欲動,有見及此,紐約州立大學莫里斯維爾分校(Morrisville)決定率先喝碗大麻頭啖湯,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種植大麻的新課程,培訓未來投入大麻行業的首批人手。


紐約州立大學莫里斯維爾分校是間百年老校,以農業環境專業聞名,負責這個大麻專業的副教授指出:「大麻產業希望吸納一些園藝或環境專業的學生——因為他們了解植物的生長,而不是躲在地下室10年偷種大麻的癮君子,業界想要的是了解背後科學理論的人。」


他說,大學課程不會使用真正的大麻,只會種植其同屬植物火麻(hemp)。火麻沒有大麻在吸食時會引發精神作用的化合物,但兩者都是來自同一植物家族。


無論理由如何冠冕堂皇,在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眼中,毒品就是毒品,把它美化成學問,即使合法,卻不合情,更不合理。


跟「大麻學」一樣荒謬的,還有一項駭人聽聞的新政。


「吸煙區」大家聽得多,可有聽過世上還有「吸毒區」?是的,反正禁不了,不如讓癮君子在可控制範圍內吸毒。


去年五月,紐約市長白思豪承諾,將會於紐約市三個毒品最多的區域內,開設監督注射設施,有醫護人員駐守,讓癮君子可以在醫療監督下安全地注射毒品。幸好因為事件引起不少爭議,「吸毒區」暫時仍未建成。


忽然覺得,歷史竟是驚人地相似。還記得大清是怎樣亡國的嗎?還記得中國的領土是怎樣被列強割掉嗎?如果不是因為鴉片,中華民族不可能弱成那個模樣。或者真的要嚐過慘痛才能學到教訓,我們經歷過鴉片戰爭,所以我們最痛恨毒品。大概西方也要來一場大麻戰爭,徹徹底底地摧毀一代人,才會明白毒害慘況。


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搞笑咩
22
嬲爆
37
好好笑
14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