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命運應該由誰決定呢?
台灣命運應該由誰決定呢?

根據歷史記載,台灣是中國版圖的一部分,無可爭議。既然它屬於中國的領土,台灣的命運理所當然應該由中國人決定,毋庸置疑。


好管閒事的美國人卻對台灣同胞說:我們不能容許二千多萬愛好民主及自由的台灣人,因為没有力量捍衛自己而被迫接受「極權統治」,失去現有的生活方式及自主權。毫無疑問,這些「豪言壯語」是向中國挑戰,阻嚇中國武力「犯台」。曾幾何時,美國以同樣的口號為南越人「打氣」,並以武力干預南越內政,在西貢設立傀儡政權,派兵參與越南戰爭。結果兵敗如山倒,南北越在美軍撤出後統一成為一個獨立國家,但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美國雖然沒有派兵到台灣,但一直向台灣出售武器,為美國軍火商賺取豐厚的利潤。如果台灣將這筆龐大支出投入基建、教育及改善民生的用途上,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生活水平肯定會比今天高出很多。除軍售之外,美國也在西太平洋海域展示實力,維持它在這個地區的影響力。


台灣人被美國誤導,盲目相信在美國的保護下,台灣的命運是可由台灣人自決的。其實不然,中國有十四億人口,加上旅居海外千千萬萬的華僑,他們大都希望台灣與中國統一成為一個完整的國家。他們的愛國情懷與願望必須受到尊重,其實除了別有用心的人,哪會有人希望國家分裂呢?但台灣一些政客卻為了本身利益,制造台灣與中國的矛盾,散播台獨思維。殊不知這樣做是違反歷史潮流,最終會被歷史淘汰。眾所周知,中國老百姓是不會認同台獨的主張,北京政權也絕對不會容忍這些分裂國家的行為,而且明確表示這條底線不可超越。


台灣的蔡英文不自量力,一直在「玩火」,任意破壞兩岸的關係,挑戰北京的忍耐力。如果要靠這些招數才可保有她的「總統寶座」,恐怕終於會引火焚身。中國人從來都不願看見北京因毫無選擇而要以武力解決「台獨」問題。果真如此,蔡英文將會成為千古罪人,永遠受到中國人的唾駡。


2019/1/7 黃啟樟 Cartagena, Spain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