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產品必須符合安全標準
「華為」產品必須符合安全標準

「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於十二月一日搭乘飛機前往墨西哥時在溫哥華機場過境被加拿大公安人員拘留一事,轟動世界。連日來中國媒體及網民言論紛紛,都集中於美國策動此案的意圖及法理依據,而忽略了「華為」產品是否如美國所指控,在硬件及軟件上都隱藏可疑裝置,使「幕後操縱」華為的中國政府可套取用戶的資料,嚴重影響個人及國家安全。美國基於這個因素禁止「華為」產品在美國行銷,並利用其影響力呼籲英國、澳洲、新西蘭及日本杯葛「華為」產品。加拿大到目前為止没有參與這個行動,但只是或早或晚的決定而已。

眾所周知,「華為」在最新一代智能手機5G發展的領域上,節節領先其競爭對手,包括美國在內,美國因此急於打擊「華為」,阻礙它進一步擴大,從而影響美國的利益。商場如戰場,各出奇謀,無可厚非。正常的商業行為是竭力改善產品的性能及降低其售價,以吸引顧客。但美國卻没有依循這些正當途徑增強其競爭力,反而不擇手段,以未經證實的測試引發用戶對「華為」產品安全性的憂慮,改用美國產品。

孟晚舟事件無論如何解決都不會影響「華為」的發展,「貨真價實」才是「華為」必須遵守「無往不利」的市場法則,使用户對其產品放心使用,不必為其「安全性」引起任何疑慮,與此同時,揭穿美國及其盟友的陰謀,使他們提出的「偽證」不攻自破。

美國策劃對「華為」的杯葛行動,影響雖然厲害,但絕對不會阻止「華為」繼續發展,只要「華為」能夠保持及保證產品的安全性,手機市場仍有很大的空間可供「華為」大展拳腳。

2018/12/14 黃啟樟 in Lagos, Portugal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