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有下一代
你們都有下一代

醉酒的人總是說自己沒醉,身在福中的也永遠不會知福。


明白這道理,大家就理解,為什麼警方向反對派議員林卓廷尹兆堅發預約拘捕令時,他們會高呼「政治檢控」、「立法會人大化」、「議會進入黑暗狀態」……他們不單是拿著酒樽說「冇醉」,而是揮完拳頭說「冇罪」,自我麻醉的層次愈來愈高了。


七百萬市民不是盲

其實,立法會狀況是有現場直播的,七百萬市民也不是盲的,當日林卓廷和尹兆堅如何叫囂衝擊甚至襲擊,大家有目共睹,事後有兩名保安人員受傷,也是證據確鑿。香港是法治社會,議事堂更是立法之地,如果如此公然犯法都獲庇蔭,香港就真的進入「議會黑暗時期」,從此「立法會流氓化」,議員全部有「政治特權」,打砸搶燒,通通無罪。反對派啊反對派,你們真的希望香港變成這樣嗎?


林卓廷尹兆堅,你倆都已為人父,你們能拿著自己的衝擊片段,面不紅耳不熱的向子女解釋:「這不是暴力」嗎?


為人父要言行一致

看過林卓廷在報章一篇寫給兒子的文章,叫做「給排骨仔的信」,裡面有這幾句:


「你要明白,享受更大的自由,就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前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無人可以為你鋪設紅地氈……每個人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按你對兒子的教誨,當你決定衝擊那一剎,就該為事後的法律責任負責,不是這樣嗎?為人父親,重要是言行一致,如此要求孩子,就更該如此約束自己。


你的文章還有這幾句:「有些人位高權重、衣冠楚楚,但人面獸心,歪理謊言不斷,禍港殃民而毫無愧疚。」天天西裝筆挺的你,是在向兒子懺悔嗎?


請留點社會責任心

至於同是不忿被預約拘捕的尹兆堅,曾被《東周刊》踢爆與社運女神周澄有曖昧關係,早年亦自爆與「圈內人」有婚外情,幸得妻子原諒,決定重新做人。難得一家幸福融融,今天你那暴力的身教,會給子女埋下什麼種子?我相信,在你下一回再出軌時,他們會給你示範。


反對派議員們,你們硬要衝擊要做戲,市民奈何不了你,但請你們留點社會責任心,時刻緊記:我們都是父母,你們也有下一代!


本文轉載自《HKG報》2018年12月8日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嬲爆
8
唔係呀哇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