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的象
吸血的象

審計署批評香港電台的報告出來後,我寫了篇文章,叫「找到大白象」,年花十億製作出來的節目只得幾千人看,還不是大白象?誰知有朋友來訊息說:你錯了!

「大白象指東西建成後大而無用,是一次過的浪費,但港台是年年耗納稅人十幾億,就像附在人身上的吸血蟲,所以香港電台就不是一般的大白象,是吸血的大白象!」

一言驚醒。

大而無當白花錢建造的東西,頂多是眼寃,但這頭吸血的大白象,年吸十億民脂民膏以外,還天天咬人,奇怪是被咬的都不敢作聲,尤其那個付錢養它的主人,更是鵪鶉一號。

這些年,社會有一個大問號:怎麼一個食君之祿、吃民之税的傳媒,可以天天反政府、罵國家、為反對派搭台宣傳、甚至為港獨抬轎開路?

一句新聞自由 反國家政府

因為是公營廣播,香港電台不用賣廣告,也不得賣廣告,舉個例,地產經紀賣不賣到樓都有十萬月薪,你說,大家會交什麼貨?

因為是公營廣播,要讓一些商業廣播不做的節目都有生存空間,一句「我們有社會責任做少眾節目」,就連收視率也不用看了,於是閉路電視拍著一隻籠裡的貓,成為全世界最少眾最難得的娛樂節目。

因為是公營廣播,嚴格來說不是政府喉舌,於是一句「新聞自由、編輯自主」,就掉轉槍頭去做反政府的喉舌、反國家的基地。

沒有市場壓力,沒有收視壓力、沒有社會監察壓力,廣播道上這頭吸血的大白象,成了香港的新城寨、三不管地帶,國家管不了、政府管不了、市民管不了。

社會應正視這三不管問題

無王管,於是可以發生150萬拍一集教育電視的奇跡,出現一個電視頻道有七成節目是重播的異象。

當然,一竹蒿不能打盡一船人,港台內仍有很多敬業樂業的廣播從業員,只是他們的努力,都被一群民主覇權同工代表了。

今次審計報告只是個開始,社會是時候要正視這三不管問題,拆掉這幢掛民主羊頭賣覇權狗肉的新城寨,至於不想被代表的港台員工,也該為自己的前途多發聲。

本文轉載自《HKG報》2018年12月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支持
18
嬲爆
3
無計啦
6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