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領先機(五)
粵港澳大灣區領先機(五)

本文作者為雋港青年企業家商會榮譽主席鄭紀謙

東莞處在粵港澳大灣區,廣深港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建設的「A」字型關鍵連接點上,隨着各項政策出台,香港高端人才引入將助推灣區一體化進程加速,東莞將成為整個大灣區東西兩岸融合發展的主軸。

全市由30多個發展單元組成,東莞到香港只須33分鐘,五大高速:莞深,廣深,龍大,珠三角環線高速,深圳外環高速(規劃中);四軌道交通:廣九直通車,廣深港高鐵,穗莞深城軌及莞惠城軌等;兩大碼頭:虎門港澳碼頭,深圳機場碼頭及兩大機場:深圳寶安和廣州白雲機場,這種組團式格局有效避免了中心城市交通擠塞等城市病,很好地順應了高端產業和人才愈來愈嚮往魅力小城和美麗鄉村的趨勢。

較早前在9月21日「攜手共迎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為主題,由東莞市人民政府和香港投資推廣署聯合主辦。現場介紹「投資東莞」,推介東莞中子科學城、濱海灣新區、水鄉新城,松山湖等優勢產業合作載體,並舉行莞港合作項目簽約儀式,莞港兩地業界的高度重視,碧桂園集團、玖龍集團、世茂集團、恒基(中國)、新世界集團、招商局集團、華潤集團、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港雋動力青年協會等重點企業和香港團體出席了推介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市長肖亞非,市政協主席駱招群等等領導,以及共約八百名莞港兩地社會各界精英聚首一堂,共同見證下莞港簽約項目39個,涉及投資金額約350億元人民幣。

為港澳青年企業發展帶來最好的消息是一城三地的東莞莞城,南城,松山湖三大區域打造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設立青創空間;同時聯合香港科技園,以人才服務,融資創投,資源對接等創新服務,為港人港資企業及創業團隊提供低成本,高靈活性、共享協作的創意辦公解決方案,為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發展再添新助力。

文章轉載自《都市日報》時政菁英 2018年11月16日

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1
好喎
0
幾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