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領略一個溫馨的星期天
來領略一個溫馨的星期天

8.17這個星期日,熱情的人會參加「跑步到中環」,用速度及汗水表達他們熱愛和平。激放的朋友會在維園集合,在驕陽下用腳及耐力表現他們熱中普選。請勿忘記,8.17這個星期日,由早上九時開始至晚上九時,遮打花園和皇后像廣場行人區將變成一個巨型、溫馨的獻花區。大家都來吧。

平淡、溫和、安靜的普通人,沉默的大多數,這天也是為你安排的一天。請帶同全家大小到來獻花區,領略一下歡樂氣氛,讓孩子們第一次嘗試為和平出一分力的感覺,等他們把這經驗銘刻在腦海中。其實大家想做到的,只是一如John Lennon所說:All we are saying, is give peace a chance.

你見到的將是帶着笑容的義工,開心地歡迎你和家人,為每個人送上一朵木棉花,讓大家獻上,然後送上一張「我為和平普選獻了花」的貼紙。好像Beatles所說:All you need is love.

這裏沒有憤怒,香港已經爆滿了。這裏沒有仇恨,一些人心中已滿瀉了。這裏沒有叫囂,社會已太多了。獻花區存在的只有正能量及笑容。你見到的是花,聽到的是音樂,就讓這一小角落提醒我們,平和的香港可以是這樣的。
這裏沒有責怪,有的只是我們的主持人拿着咪高峰,到處找大家談談。他最有興趣的是小朋友,希望他們天真的笑聲,歡樂的面孔,無忌的童言,重新提醒我們,我們可以活在溫馨快樂中。

大家請穿着白色或淺色衣服來吧。因為白色代表純潔和平,而8.17正正就是和平普選日。請大家乘搭地鐵來。皇后像行人專用區,我們的獻花區正正是中環站,大家從地鐵站走出來已到達了。

大家可以在這裏流連,也可只花上十多分鐘。記憶及感受不因時間長短規範。請大家帶同你的家人孩子到來,領略一個溫馨、有意義的另類星期日節目吧。到時見。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4年8月12日

原圖:apdnews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