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麗假「自強」真「港獨」
劉小麗假「自強」真「港獨」

「自決」解作「社會自強」、「生活自主」或「政制自決」,堪稱為近期詞語新解中令人「驚歎」之作,出處來自早前被「踢爆」在私人聚會上宣布「去馬」(參選)的工黨劉小麗。日前她「補飛」正式宣布自己要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並強調自己「從不支持港獨」,並為「自決」添上新解。言猶在耳,又有網民迅速「踢爆」,原來劉小麗早於一六年一份聯署聲明上,表明她和香港眾志羅冠聰等人的共同政治綱領為「民主自決」,並定必捍衞「香港獨立」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劉小麗前言不對後語,是為求「入閘」公然撒謊、企圖「洗底」嗎?已宣布參選的她,甚有必要向公眾交代清楚呢!


為陳浩天發聲撐獨?


事緣於一六年立法會選舉前,時為「香港民族黨」成員的陳浩天(「民族黨」日前已被政府定性為「非法社團」被取締)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於是「自決派」政客包括香港眾志的羅冠聰等、朱凱廸以及劉小麗就發表聯署聲明「聲援」陳浩天,內容除譴責選舉主任外,最令人側目的,莫過於以下說法:「我們不得不從『《基本法》是唯一基礎』的思想框架中掙脫,香港的命運應由香港人決定」及「我們定必捍衞『香港獨立』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等等。整篇聲明的遣詞用字非常直接、簡潔、毫不迂迴,明顯表達出不認同《基本法》是香港政制唯一基礎之餘,更表明「港獨」乃香港前途選項之一。


政壇高人直指,劉小麗近日指自己「從不支持港獨」、並把「自決」說成「社會自強、生活自主、政制自決」等等,既是大話,亦是廢話,一切只為掩飾她本人「撐港獨」的事實,更大有欺騙社會大眾「呃票」和誤導選舉主任之嫌。政壇高人分析,「香港眾志」鼓吹「民主自決」、其成員又曾明確說出「港獨」是其中選項,當日選舉主任就是以此為據DQ其成員周庭的參選資格,若沿用相同標準,劉小麗能否安然過關呢?相信不言而喻。從傳媒報道或大家已發現的資料,劉小麗既已公然和高調地聲言要捍衞「港獨」作為港人「自決」的選項,相信對選舉主任而言,這份至今仍在互聯網上流傳的聲明肯定甚有參考價值。


為入閘 不惜向公眾說謊


劉小麗為了「入閘」參選竟不惜「擘大眼講大話」,雖知道九龍西地區着實有不少民生議題亟待解決,深水埗區的貧窮、「南亞村」,甚至是旺角「殺街」後街頭表演者四處流竄,在各區「遍地開花」等問題,誰不知打着「守護平凡的幸福」旗號的劉小麗,原來滿口大話,她眼中的幸福,原來包括「港獨」,這不是拿選民開玩笑嗎?搞「港獨」,民生有可能好起來嗎?


劉小麗被「踢爆」支持「港獨」數日來似乎依然沒有回應,她的競選口號叫人「問是非,分真假」,看來選民必須要求問清楚她是否假「自強」、真「港獨」呢!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8年9月27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快交代
4
咁都得
8
又累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