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藝術氣氛的小鎮
充滿藝術氣氛的小鎮

Stratford位於倫敦市(安省)的東北,距離只有61公里,由七號公路連接,開車很快便到。這個小鎮只有三萬多居民,除務農維生之外,旅遊業是主要的經濟來源。


我很多年前來過這裡欣賞百老匯歌舞劇,還在此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印象最深刻的是劇院附近的那條河(Avon River)及河上戲水的天鵝。我曾好奇地向途人詢問:為何只見白天鵝?答:這裡黒天鵝只有一隻,但它見獵心喜,背著妻子尋歡去了,所以不見蹤影!我信以為真,直到如今。


這次與四個好友結伴重遊舊地,看看有什麼變化。當天雲淡風輕,略帶秋意。到酒店登記後,便驅車往市中心去,在Market Square停下。走走停停,一下子便是午餐的時間,吃了還要趕接下一場節目。小食店櫛比鱗次,令你眼花撩亂。結果接受禮品店職員的提議,光顧在隔壁一家快餐店。我一向不喜歡北美洲的速食文化,但嚐過這裡美味可口的三明治可能會改變我的想法。


來到Stratford千萬不能錯過觀賞在這裡上演的百老匯歌舞劇。如果你英文好也懂得英國文化,莎士比亞舞台劇也不容錯過。每年這裡都舉辦藝術節,吸引不少美國人及安省居民來觀劇。加元貶值,美國人更加蜂擁而至。酒店收費比鄰近的倫敦市貴很多,但仍客似雲來。


我們這次看的是《音樂人》,一齣古典的百老匯歌舞劇。劇本是美國人所寫,但演出者都是本地藝員。美加文化接近,同出一源,分不出彼此。


散場後,天色仍亮。我提議到河邊走走,輕鬆一下。除了一群天鵝之外,還有很多水鴨,都等待遊人餵食。我拚命找尋那黑天鵝,但仍不見它的蹤影。至此我才知道以前所聽到的故事是虛構的。


同行的友人都是「美食家」,我們選了一家口碑載道的美食店,自備了餐酒。它是由The Bruce酒店經營的,環境舒適,氣派脫俗。侍應生安排我們在最佳的位置坐下,可一覽無遺室外的園亭景色。我們一面品嚐餐前美點,一面欣賞香醇的葡萄酒。侍應生很有耐性地站在一角,不停替我們添酒。輪到吃正餐時,我們已感覺半飽。服務員向我們推薦三道最熱門的主菜,並建議大家每樣都試一試。如喜歡的話可再來一個,她處處為你著想,這樣的服務態度會令你難忘。


我們在這家餐廳消磨了一個愉快的晚上,沉醉於濃濃的友情,品嚐佳餚美酒,人生難得幾何?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Stratford Market Square FB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幾正
0
無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