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簽名反佔中有理
梁振英簽名反佔中有理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反佔中保普選簽名運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至執筆之時已經有超過一百萬名市民簽名表示支持,筆者一直有在街站負責搜集市民簽名。當您看到人山人海的狀況,當您看到炎熱高溫下,人們依然排隊花時間提供身分證核對並簽名,當您看到有市民走過來表示為何不早些發動簽名譴責佔中的時候,當您看到有些市民不動聲色的走到街站前排隊簽名,並在簽完後豎起拇指稱讚您的時候,您便會發現人們對反佔中表態的需求。

特首梁振英於日前公開表示自己會簽名支持反佔中,其他問責官員也陸續簽名支持,筆者認為,面對「佔中」這個關係到守法與犯法的大是大非問題,作為一個地方行政區的首長,倘若梁特首不表態,才有負一眾市民所望。畢竟,撤除普選核心內容的爭拗,「佔領中環」本身可能是一個煽動群眾違法的活動。梁振英身為特區之首,不可能對鼓吹犯法的行為視若不見,或左閃右避。我們期望我們的領袖能勇於承擔,擇善固執,梁振英今次親自簽名支持反佔中運動,正正反映了他無懼壓力願意承擔的一面。更何況律政司長袁國強已提供法律意見,問責官員參與簽名沒有違反守則。特首重申公務員自己是否簽名是自己個人的決定,故此公務員團隊亦毋須憂慮有任何壓力的問題。

特首簽名反佔中,何罪之有?百萬市民簽名反佔中,看來佔中發起人也該聆聽民意,三思而後行。

原文轉載自《明報新聞網》2014年8月2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