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天的國際級「宣獨大龍鳳」
陳浩天的國際級「宣獨大龍鳳」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終於如願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上的發表他的「獨」論。FCC搭這個台令他成功向國際媒體和廣大香港市民發表他的「獨思獨想」。反對派政客如梁家傑、郭榮鏗等人還要揶揄沒有中央政府或建制派「打壓」,也沒那麼多人知道「香港民族黨」和陳浩天這個人;更有傳媒指CY連日「狙擊」可說幫忙「炒熱」此「宣獨」事件。政壇高人則籲大家別再轉移視綫,從今次事件可見「獨」派的發展已非停留在「後生仔博出位、吹下水」的階段了。


FCC搭台 向全世界播「獨」


高人分析,部分香港人輕視「分離主義」擴散的心態,其實正中陳浩天等人的下懷,這次演講的真正含意,是讓陳浩天在世界各地媒體面前陳述其「建國方略」,客觀效果除讓FCC和他自己聲名大噪外,一度沉寂的「港獨」論述也再次「水漲船高」。


至於部分反對派中人聲稱,若非中央政府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大力批評,外界根本不會留意FCC和陳浩天,但事實上,連FCC自己也承認是因為陳浩天的民族黨或遭取締而成為新聞人物,所以特意邀請他出席其活動。向好那邊看,是FCC想「抽水」,自製話題博宣傳;但也令人懷疑FCC要為「垂死」的「獨」黨谷人氣、谷知名度、並借此播「獨」。FCC的活動一向都受到外媒注視,單是在「中國境內的香港特區政府物業宣揚『港獨』」此一噱頭已經足夠有餘。


有反對派媒體不斷戲謔指「港獨之父」梁振英欲借「港獨」翻身,盼重掌特首之位。聞言,政壇高人笑指大家「諗多咗」,並指出,梁振英於一五年《施政報告》中提醒社會要警惕大學校園內的「港獨」主張,提出之時,香港大學學生會的刊物《學苑》早已出版,並收集了大量分析如何實踐「港獨」的文章,可見那些學生早有自己一套論述。再者,《香港城邦論》(二○一一)和《香港民族論》(二○一四)等主張「港獨」的政治書籍早已出版,梁振英充其量只是個Whistle Blower(揭發者)。


不過,當天你仍可以說他們紙上談兵,但今天先有「民族黨」成立、陳浩天不斷向校園播「獨」,繼有FCC(外國組織)為其搭台宣「獨」,大家還可以說不用警惕、提防「獨」派坐大?


防微杜漸 勿掉以輕心


對於「港獨」,有人認為不成氣候,任由「獨」派繼續「吹水」也罷,但陳浩天既已結合外國勢力,他或他的同路人的「下一步」,真的只會「得個講字」?曾揚言要「流血」、「武裝革命」的陳浩天在更早以前已經明目張膽與「台獨」、「疆獨」、「藏獨」等分子有所勾連,大家還可以當他和他的同路人只是「書生論政」、「紙上談兵」?


高人指出,當年「台獨」萌芽之初,當地也同樣有一群「撐獨」人士爭相在不同平台發表「台獨」的政治論述,一則「洗腦」,二則向社會及年輕人提供公眾辯論的「點子」和彈藥。把「台獨」的種子一代代的散播、傳承及累積力量。如果,今天我們仍掉以輕心,不正視「港獨」問題,今日台灣,或許就真是明日香港了。


原文轉載自8月16日《星島日報》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