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症與港獨症候群   
妄想症與港獨症候群   

日前,警方引用《社團條例》向保安局建議禁止以陳浩天為首的「香港民族黨」運作,有政界人士形容為「遲來的春天」。然而「凡事必反」的反對派政客不但不「切割」,還表示很難相信「香港民族黨」可以危害國家安全,指陳浩天等人只是「吹吹水」,沒有實質行動云云。事實真的如此嗎?陳浩天等人「沒有行動」過嗎?

 

建香港共和國 不惜武裝革命

 

於前年三月成立的「香港民族黨」,「組黨」時已鼓吹建立「獨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國」,及後陳浩天出席公開活動時高調聲言為推動「港獨」,「如果武裝起義是最後一個途徑,就唯有武裝革命」。如果覺得這些事情「太過遙遠」,就講講陳浩天最近幾個月在做甚麼,今年三月,他與日本、台灣、印度、「南蒙古」等反華分子籌備成立「自由印太聯盟」,聲言要圍堵中國;今年七一回歸之日,他又走到台灣與「台獨」分子合流,繼續發表鼓吹其「港獨」思潮。難道這些事實都不能證明陳浩天以至「香港民族黨」確確切切地危害到國家安全?

 

政壇高人指出,要知道一個人心中想甚麼,做了他肚中的蟲也未必知道,但老套點說「聽其言、觀其行」,總找到蛛絲馬迹,甚至發現千絲萬縷的關係。此言不虛,陳浩天除了在香港煽動「港獨」及不停招收「會員」之外,他屢次走到台灣與台獨、「疆獨」等分子「交流」、談「合作」,擺明就是要與不同「播獨」勢力合流,分裂自己的國家;如果有留意他到台灣出席「台獨」活動的發言,會發現他根本毫不忌諱地高呼「台灣獨立!香港獨立」,如果政府繼續任由陳浩天危及國家安全以及香港穩定,受害的必然包括香港市民,經歷過長達七十九日的違法佔領事件,除了少數反對派分子,沒有人再希望香港發生任何「武裝革命」。

 

「死雞撐飯蓋」或是有妄想症

 

那麼,反對派為何不「潔身自愛」與之割席?反之,高調為「香港民族黨」護短?政壇高人指出,反對派近年因為某些老將被選民唾棄、激進派被DQ、或勇武派因暴力衝擊而坐牢,基本上已勢不如前。他們表面是支持陳浩天或所謂的「言論自由」,但他們實質所支持的,其實是陳浩天所說的「一百巴仙」的自由,反正對他們來說,亂不是問題,到時他們又可以說「生於亂世,有種責任」,周而復始,他們才有政治生存空間。

 

大家試想一下,即使是其他法治社會,都不會容許市民作出破壞到國家安全和社會秩序的活動,就如反對派趨之若鶩的《國際公約》,也表明在維護言論自由之時,也須保障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這些事實反對派會不知道嗎?當然不會,他們為陳浩天「死雞撐飯蓋」,恐怕是想保障自己「繼續搞破壞」的「自由」吧!要不然,他們就是有妄想症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8年7月19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PingFang TC';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莫乃光FB截圖、大公報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