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羊皮的大黑熊
披上羊皮的大黑熊

立法會補選前的一天,《蘋果日報》出了一段重量級助選視頻,就是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親自上陣,夥拍范國威說了一段哽咽的催票呼籲。金主開口下命令,我知道,范國威一定當選。


果然,不出所料。


肥佬黎欽點這招,上次二○一六選舉已用過,就是選前一天由黎老闆拍着鄺俊宇膊頭出鏡。鄺俊宇一直為人詬病的,是用十一年分開六次才考得成一張五科合格會考證書,如此履歷,在虎狼滿佈的反對派陣營中,要做一個乖乖區議員可以,要搶一個薪津十萬的筍位,就難過登天。結果,肥佬黎的一雙熊掌選前在鄺俊宇肩上一搭,他立即變身轉世靈童,以四十九萬票成為超級區議會票王。


食髓知味,肥佬黎這次重用舊招,把在反對派四處樹敵的范國威攬上身,聲淚俱下說出以下笑話:


「今次補選,我哋要投下對香港感恩嘅一票,因為香港真係畀咗我哋好多嘢……o依家香港前途險峻,如果我哋仲放軟手腳,仲係放棄,真係對唔住自己……如果每個人都退縮沉默,香港嘅核心價值會死得更快,我哋完全冇聲音㗎喇,我地最後會變咗無聲嘅羔羊。」


聽到「無聲羔羊」四個字,我真的笑出來了。我想起,好多年前,黎智英在他大埔道三萬呎的別墅內,養了一頭熊,對,是一頭熊,心口有個V字那種大黑熊。他把熊用獸籠養在花園內,後來被洋人鄰居投訴虐畜,才把熊棄養,丟到內地動物園。


一個連熊都夠膽養在後花園的狂人、一個在反對派呼風喚雨要誰贏誰就贏的金主、一個掌控着第四權要誰死誰就即死的傳媒大亨,竟然說,自己是無聲羔羊,天下荒謬,莫過於此。


最荒謬處,是有人相信、有人受落、最重要是沒人敢不聽從,然後,蒙眼含淚投了票,香港人的低智、反智,可見一斑。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03月13日


原圖:大公報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