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冷落的民生議題,是抬頭時候!
被冷落的民生議題,是抬頭時候!
九巴掟一個彎,掟碎幾十個家庭,撞成廢鐵的巴士翻倒在路邊,蓋着白布的屍體,在寒風中橫在路邊,看的人都心碎了。
第二天,按着劇本上演喊打喊殺要求鄭若驊下台的遊行,冷不防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打亂了政治盤算,佔據中環灣仔整條行車線,卻只有寥寥七百人參加……
同一時間,為響應一個虛構的紅十字會呼籲,擔心車禍後血庫空虛而湧去捐血站、排隊幾小時捐血的就有二千人,打破十年紀錄!
一場慘烈的車禍,戳痛多少港人心扉,和死傷者沒血緣關係的捐血者,只想用身上熱血,去修補一個個慘遭撕裂的人生。
一冷一熱的畫面,反映了香港人對全盤政治炒作,已經極感厭倦。我們用行動告訴你,這裏真正需要關注的,不再是政治鬥爭的小事化大,而是牽涉到七百萬人出行安全,以及有關巿民的衣、食、住、行最基本需要的大問題。
過去幾年,香港吹着一股泛政治化的歪風,政客和記者只顧「追殺」高官,動輒人格謀殺,令政府忙於招架,忽視了民生問題。自以為是人民英雄的社運領袖,只是政治動物,只着眼於虛無縹緲的民主理念,大搞佔中及旺角暴動,弄到民不聊生之外,老百姓的生活,只有更差不會變好。
香港人不需要放煙花式的做騷政客,我們需要真正愛香港、切實關注民生、鍥而不捨地監察政府的有心人。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8年02月14日
原圖:大公網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