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無處不在
騙徒無處不在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郭偉強
香港的多元國際化,體現於遊行集會數目(警務處資料)增加至2017年的11,811次,以及外地媒體特別關注香港事務。有意見當然歡迎表達,但必須在法規下有秩序地進行,否則也很難說是「和理非」。

「雙學」三子的衝擊公民廣場案,事隔三年終於完成判決。司法過程的峰迴路轉,不是普羅市民能夠理解,畢竟打官司是極其燒錢的過程,也不是人人都可享保護傘的禮遇。毫無疑問,2014年「雙學」衝擊公民廣場,是79天「佔中」的觸發點。當天看似巧合的對接,今天看來更像是精心部署,畢竟年少無知最易博取法官同情,原訟庭也因而輕判,縱使上訴庭認為事態嚴重改判入獄,終審庭最終以技術理由推翻上訴庭決定。由於終審是最後裁決,筆者不想浪費時間討論,反觀實際效果,是三位年輕人,為「佔中三子」號召集會分擔刑責。
日前民主黨許議員向特首提問,認為敗訴說明律政司的刑期覆核錯誤。許議員的自殺式提問,未能動特首分毫,便已自暴其短,對判詞的認知半桶水,結果特首給了他正面抽擊。終院法官認同,香港目前情況下,有相當必要對涉及「暴力和大規模的非法集結」判處阻嚇性刑罰,上訴庭早前為同類案件作出指引,做法十分適當和稱職。 終院又認為涉及暴力的非法集結,即使牽涉暴力程度相對低,法庭仍不會寬容,有充分理由判即時監禁,特別是煽惑他人干犯罪行或擔當領導角色人士,罪責會更加重。
公民黨議員揚言「入獄及留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的論調,當然是立壞榜樣的風涼話。經一事長一智,騙徒無處不在,不要為了精采人生而留下不能回頭的印記。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02月09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