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引誘他們入牢房?
是誰引誘他們入牢房?
黃之鋒、黃浩銘等人因佔旺藐視法庭案而被判入獄,雖然黃之鋒仍然以巡視監房之姿態入獄,樂於扮演「黑獄救星」,亦幸獲保釋等候上訴,但二十一歲的他已由號令群眾衝擊法紀的領袖,變成雙手銬鐐的監獄常客。一個連「廁所」也寫成「次所」的黃之鋒,本應好好讀書,現在卻是去「監房」多過去「班房」!
黃浩銘亦是坐監當作吃飯,他在羈留室親撰公開信中,現在有十七點五個月刑期在身。兩個人仍死撐,接受擁躉的「加油」敬禮,毫無悔意。坐監的名單愈來愈長,執筆之際,又多了曾以六萬票領盡風騷的梁天琦,大學一畢業,便直入監房!除非他們視坐監為累積政治本錢,裝扮成悲劇英雄,否則只是斷送前途,令親者痛,仇者快。
法官在判案時說,雙黃佔旺,受苦的是勞苦大眾,他們追求的夢想毫無寸進。
是誰一直鼓吹「公民抗命」?是誰一直灌輸「違法達義」?是誰把這些入世未深的青年人大灌迷湯,大力「捧殺」?令他飄飄然?那些把他們封做少年英雄的英美刊物、深黃媒界,現在那裏去了?這些把他們捧得高高的記者和政客,等於推他們進地獄!你們對不起這些年輕人,你們對不起為社會撕裂付上沉重代價的香港社會。
我想起了林則徐一個悲劇小故事,話說當年林則徐燒鴉片煙,鴉片商為了牽制及報復林則徐,竟然引誘林的兒子吸鴉片煙,令其深陷毒癮,令林則徐痛不欲生,比起流放新疆更悲痛。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8年1月25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