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假槍 明日真火?
今日假槍 明日真火?

立法會正上演建制派與反對派辯論修改《議事規則》的攻防戰。反對派內外「包抄」,議事堂上一再衝擊,議會外則發起「包圍」立法會大樓行動。說是「包圍」,其實人也不太多,只有數十人。但消息傳來,有一名十六歲的學生因涉嫌藏有疑似槍械被捕,幸好後來證實是氣槍,當然氣槍的「殺傷力」也不可小覷。筆者翻看持搶男孩所屬組織的臉書平台,發現他們是崇「獨」派,而且一直在中學校園推動所謂真「本土」,令人擔心,今日的「假槍」,他日又會否變成「真火」?造成更大傷害?


「港獨」組織力挺持槍男「播獨」


「故事」回到一個月前,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校園活動時,與在場人士包括中學生合照,一個「勇武」的中學生於合照時突然用手機展示「港獨」標語,據報事後被校方警告;之後,「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及「香港民族陣綫」到校抗議,要校方撤回阻礙學生言論自由的言論,並向學生道歉,認真離譜!當日與林鄭月娥合照時宣「獨」的學生,正是今次被警方拘捕的「學生動源」成員。


或許社會大眾對「學生動源」及「香港民族陣綫」未有太多認識,以為只是一般民間青年政治組織,但大家若在互聯網搜尋一下,不難發現他們與本土民主前綫等暴力「港獨」組織,原來一直有極大關聯。以「學生動源」的搞手為例,據報是本土民主前綫、旺角暴動案被告梁天琦在上年競選時的青年義工,他們經梁天琦等人培養後,在上年成立了向中學生「播獨」的組織——「學生動源」。


至於「香港民族陣綫」,在其臉書平台除可見他們支持宣揚「港獨」、侮辱華人的梁頌恆、游蕙禎外,更有成員或曾參與旺角暴動,此外他們亦與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的陳浩天過往甚密;可謂「獨」味濃郁,亦有激進、暴力傾向。持有氣槍被捕的學生究竟是受人唆擺?抑或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呢?


社會齊心向「港獨 」說不


「港獨」思潮興起已非一朝一夕之事,還記得當日大學生出版刊物、在大學校園「播獨」,時任特首梁振英呼籲社會加以警惕,一眾反對派政客、媒體戲謔他為「港獨之父」,但今天這股「港獨」風潮,已不是停留在大學的「學術討論」層面,而是滲入了中學,「好事之徒」更吸納「愈年輕,愈勇武」的「新血」,今天再有青年學生因崇尚「港獨」、暴力抗爭而被捕,絕非偶然吧!

其實,經歷過令人側目的旺角暴動、使人憤怒的「港獨」派候任議員播「獨」辱華等事件後,社會大眾普遍已表達出不想「亂」下去的聲音。


但是,某些政客文痞一直向青年灌輸錯誤理念,諸如「公民抗命」、「違法達義」、「勇武抗爭」等,至今,仍有學生相信暴力可以解決問題、相信違法抗爭是出路、相信「港獨」可行等,社會是否應該給予一個清晰的信息,告訴他們「此路不通」,別讓他們再愈走愈激?否則明天他們拿着真槍實彈走上街頭、激起真正的「港獨」戰火時,就為時已晚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7年12月14日


原圖:網上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