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議員評分急跌反映民意取向
拉布議員評分急跌反映民意取向

本文作者為李世榮/沙田區議員


元朗羊腩煲餐廳被反對派議員等人老屈「掛羊頭賣狗肉」,事件遷延一段時間,最終由食環署的檢驗報告證實有關屠體並非狗肉,還餐廳東主一個清白,也贏得不少市民的掌聲。有人鬧爆反對派在事件中為求出位未審先判︰「咁多法律專業人士都唔知咩係疑點利益歸於被告」,更在真相大白後不是龜縮便是連當面道歉都懶,彷彿在告訴你:我有「民主自由」的高地便可橫行霸道。
其實,反對派為了政治利益而胡亂行事的情況絕非個別事件,例如之前8月發生的「釘書健」事件,反對派也是一開頭希望「食住條水」來勢洶洶,但當知道勢色不對便悄悄「鬆人」。如此情況繼續持續,除了反映反對派政棍的處事手法膚淺,議政質素低劣,對社會的禍害甚大,誠不得不引以為鑑。
不得不提的是,近日反對派再為反高鐵「一地兩檢」而肆意拉布,並大有不拖垮「一地兩檢」誓不休之勢。事實上,反對派的所謂擔憂全是利用自我製造的恐慌去唬嚇市民,誣衊內地執法人員一定會在西九站的內地口岸區跨境執法;同時,又罔顧香港為國家的一部分的事實,將口岸區樓層事宜歪曲為所謂「割地」。上述行為及見解,本身便是一種未審先判和低級錯誤,不為大部分的市民所接納。
過往自我標榜為新聞自由衛道之士的反對派,甚至為拉布公然動議將新聞界驅逐出立法會。究竟他們日後會否為達到自己的一己私慾而又再犧牲其他重要核心價值?甚或會否為了其他事情又再打倒今天的立場?究竟這班反對派做事是為了市民、是為了理念,還是為了自己的私利而為之,大家其實也有目共睹。
幸好,市民的眼睛仍然雪亮。有民意調查公佈,肆意拉布的反對派議員評分立即急跌,證明反對派議員的惡行缺乏民意基礎。不過以反對派事事為政治利益未審先判的態度,不肯聆聽別人觀點,堅持錯誤觀點,香港未來的發展會繼續遇到不少困難,甚或更多的「釘書健」和「指羊為狗」的事件會接踵而來。
祖國現時正在進入逐漸強大的重要時刻,高鐵貫通香港,讓香港可以趕上祖國發展的「大時代」,機會可一不可再。而反對派的行為,正正是跟香港人的前途對着幹。香港人更加要同舟共濟,凝聚共識,抵制干擾,讓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7年11月28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