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方逸華的信
給方逸華的信
忽然收到你的死訊,令我無限震驚。昔日和你一起去「睇樓」、在怡東酒店宴會廳欣賞催眠大師表演,在馬會吃飯……這一切,如在昨天。
初見你,懼於你的名氣,我必恭必敬,不敢隨便說話,但你是那樣親切,七旬老人卻活力十足,一身鮮明的打扮,頸上永遠繫着絲帶,是你的風格。
當時你想買一座豪宅,我貪玩跟着白韻琹、謝偉俊和你,一起乘車由石澳道的西式別墅、走到粉嶺的中式亭台樓閣。我們漫步於石澳別墅的玫瑰園、網球場,剎那間覺得我們不是在香港,而是在歐洲。
跟着我們到粉嶺,那座庭院像故宮般華麗,主人是某女明星的父親,我們稱他林師傅。林師傅專誠從北京請來老畫匠畫壁畫。我們坐在庭院中間的龍椅,過着皇帝癮,逾萬呎的花園種滿了各種花卉,庭院飄香,園外還有護城河!
林師傅買來熱辣辣,香噴噴蛋撻,我像頑童,吃到一地餅碎,蒙娜姐姐你母性大發,笑我輪盡之餘,卻為我收拾餅碎,令我面都紅了。
有一夜,白韻琹姐姐請我們去怡東酒店看催眠大師表演,你好奇地來了,毫無架子一起玩。
後來,白姐姐告訴我,即使她因稅務問題不幸入獄,你卻不理別人閒言閒語,不理TVB老闆娘身份,照探監去也,可見你是義氣仔女,視友誼為人生第一位。
有一個小小秘密,我一直不敢問你。一個影藝界老行專告訴我,你當年顛倒眾生,魅力迷倒許多城中巨富,包括恒生銀行的利國偉。她說有一次去機場接從海外登台回來的你,赫然發現接機的人中,就有利爵士。
這個秘密以後也沒有機會問,隨着你的逝去而長埋故土。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11月23日
原圖: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