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還要佔中,why o' why?
佔中還要佔中,why o' why?

6‧22投票不足10萬人的話,佔中三子承諾將公開向公眾道歉,也會考慮退出!但是,戴、陳、朱3人隨即又說,如果他們退出,佔中可能不再和平!

這是他們肺腑之言、退陣前兆?或只是另一個又求又唬的策略?但求有10萬支持,讓他們可以玩下去,繼續陷港人於不安,把香港更推近危險動亂邊緣?

泛民各大佬、大老、少壯派,敢問一句,到此一刻,為何佔中還要佔中?Why o' why?為何不停下來想想,一個由泛民帶領、支撐、全力推動的運動,為什麼會淪落到如斯地步?其中犯了什麼錯?還是,這就是一項基本錯誤,佔中根本是泥沙堆出來的房屋,穩固不起來,小小風雨,就會倒下。

4個要問的Why o' why

為什麼兩年前還拿100萬選票,有56%支持的泛民黨派,把全部注碼都押在佔中?而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一次又一次的民調,支持佔中只得25%,反對的都是大多數,貼近甚至超越60%?何,即使只得25%的支持,為數也不少,泛民為何竟然憂慮6‧22不夠10萬人出來投票?

不少港人認為,香港死硬支持泛民及左派的市民各有25%至30%,誰能爭取中間四五成票,誰就佔上風。近20多年,泛民都是佔大多數,所以可大大聲說自己有民意支持。回歸以來,佔中是第一役泛民失去了所有優勢,只剩下基本(更有人形容為勉強)的25%民意支持。

分析下來,泛民黨派基本盤沒有失去。但過去20多年辛苦經營,爭取回來的中間支持,似乎一下子全部失去。由56%票數到佔中的25%支持,泛民不見了近六成的支持。這還是佔中保持在「講」的階段,尚未進入「行動」的情。

區議會明年選舉,立法會是後年。看來佔中會是香港政治史最豪賭的一仗。大家多等一會,就會知道,這是否泛民政治上輸得最淒慘的一役了。這是第一個要問的why o' why!

大家不給6‧22投10萬票,佔中就沒有了「和平」保護者的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是嗎?香港肯定會動亂了,這就是三子的信息?他們忘記了「核彈論」是戴耀廷提出嗎?假如這是舞台劇,我會說這有點魔鬼認作上帝的黑色荒誕劇的意味!

大家是否受嚇?大吃一驚之餘,四處奔跑拉票?假如你這樣做,我唯有搖搖頭,嘆句「人蠢冇藥醫」,算了。

沒有了三子,佔中這沙堆房屋,由學民及什麼「農務人家」主事,會更快倒下。這不是好事嗎?

第二個的why o' why!

戴、陳、朱不就是佔中的持有人嗎?沒有了他們,是否佔中背後還有人,或幕後組織來繼續安排、指派一切,再交託給其他人來主持?他們3人不就是佔中靈魂、主事、腦袋及指揮所有的一切嗎?還是他們只是受「僱」(僱者,未必是有償行為)的代言人,表面給社會看的幾張面孔?三子是否這次說了真話,原來佔中是另有主宰?

第三個問的why o' why!

老實說,皇帝叫急,不是太監的港人急不急,自己決定吧。不過,希望泛民朋友再想想,不是他們在普選一詞前套上個「真」字,大家就會像被洗了腦,一定支持3個都違反《基本法》、也肯定不受政府及中央接受的公民提名方案,因此拉倒了普選!

也許,香港人等了英治150年加回歸的17年,覺得是時候普選行政長官,不想再等了!港人也開始懷疑,為何過往聲聲爭取普選的泛民,現在竟然是想打沉普選的人?這是第四個問的why o' why了。

當大家開始不相信泛民的口號,仔細觀察及了解他們所作所為之時,那應不會是很遠的將來。屆時,大家會否付諸行動,用手中的選票來表態。也許,到時泛民朋友才會問第五個為什麼?

Why o' why were we so blind and stupid!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4年6月5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