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說想佔中,怎辦?
學生說想佔中,怎辦?

中學生說想佔中,大家參照本欄上周的建議,蒐集所需資料,也和學校聯絡上,下一步該如何做?中學生受了誘惑,衝動下盲從佔中,犯法被捕,留有案底,影響前程當然極不值。但年輕人受擺布,以為自己是為民主奉獻,社會定當視他為英雄,一時把理智拋諸腦後並不出奇!

誘騙人家孩子做炮灰的壞分子,百分百保護自己的兒女親人,但人家孩子的安危他們沒半絲考慮!人家孩子不斷無辜犧性,才能達到目的。在這問題上,家長千萬別單打獨鬥而要羣策羣力,找孩子信任及敬重的人來做說客。學校是家長的最佳拍檔。

誘導孩子的敗類只敢暗中行事,用美言掩蓋嚴重後果,法理皆站不住腳,一旦曝光,教育界內定不能立足。故家長應要求校方公開討論,要堅持學生及家長齊參與。陽光政策下,誘導者要面對全校師生及家長,給大家一個真理愈辯愈明的機會。

假如誘導者一面退縮,一面卻冠冕堂皇說甚麼孩子應可自主。家長不妨直接詢問校方,是否鼓勵及贊同學生參加佔中犯法,直接要求表明立場。誘導者為求自保必支吾其詞,讓學生看清楚其兩頭蛇嘴臉,對學生有當頭棒喝之效。

假如他們堅持己見,公然鼓吹孩子犯法,違反教師守則,家長及學校當然要告上教育當局,採取適當行動。校長及其他正義老師在集會中也會發言,告訴同學不應胡亂冒險,要做個負責任的人。

要是校方能邀請警民關係主任出席更好,讓警員從執法及犯罪者後果方面,作深層次通識及公民責任的討論。會議後,家長要給予孩子空間想清楚,孩子們需要下台階,需給予他們了解及支持。

當誘導者的尾巴在大家面前露出後,他們如何面對家長?校方如何處理?容許我提供一個考慮。

孩子們有否受傷害才是最重要的結果。窮追猛打倒不如原諒。經此一役,真正有志教育者應已重新了解,個人政治取向不應影響教育下一代,兩者應分割。

得饒人處且饒人。一時想歪了的人未必不是好老師,只要走回正途,不把個人政見混進教學,走回作育英才的正路,繼續貢獻香港。我們不會針對教育工作者。幫幫家長,救到佔中孩子是我們唯一目的。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4年6月3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