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祖國20周年
回歸祖國20周年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

時光飛逝,轉眼之間,香港已回歸祖國20周年,在這個喜慶的日子,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以及中央有關高層人士組成代表團到香港訪問,他們將視察不同的設施,接觸不同階層的人士,深入了解香港社會發展,以及見證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團隊的就職,這可見中央對香港的重視程度是非常之高,我們應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用和平理性方式向中央表達意見,爭取中央對香港未來各方面發展的支持。

香港回歸以來經濟發展平穩,有充裕的財政盈餘,亦曾多次獲得不同的國際認可,包括連續22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連續第2年獲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型都市,及世界最安全城市,有理想的公平競爭環境及投資環境,擁有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健全的法制,稅制,科研中心,高等教育中心等,這些都是過去20年不斷發展的成果得來不易,我們需要珍惜,不要自己破壞這些獨有的優勢。

未來20年香港同時面對不少社會問題需要解決,包括人口老化,貧富懸殊,住屋問題,政制發展,國家意識不足等問題,這些都需要社會各方團結努力去解決,現在是時候大家好好地思考香港未來20年的方向。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6月30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