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港獨」守護國家和香港
打擊「港獨」守護國家和香港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香港回歸祖國20年,「一國兩制」的落實及《基本法》的實施,肯定是香港得以保持繁榮穩定的根本因素,因此,任何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都是香港社會不應亦不能容忍的。

近日,「港獨」分子在「七一」回歸前夕有明顯動作,其中3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更不惜勾結「台獨」組織,出席「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還簽署了「合作文件」, 假借「民主」之名,推動「兩獨合流」、在香港散播「港獨」思潮,企圖分裂國家,破壞「一國兩制」,動搖香港社會穩定的基石。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公布的新一期民意調查,與去年7月相比,支持「港獨」比率由17%下跌至11%,說明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立場鮮明、堅定打擊,加上人大常委會果斷釋法,起了關鍵性的作用。

然而,站在國家和香港整體利益的角度來看,1%的支持比率都嫌多,國家主席習近平亦多次強調:「保證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毫無疑問,「港獨」是破壞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的潛在毒藥,不能夠因為支持比率下跌而鬆懈。打擊「港獨」必須持之以恆,絕不含糊,絕不手軟。

新一屆特區政府即將上任,上任後,特首林鄭月娥應盡快與管治班子,檢視現行法例是否有效處理「港獨」蔓延的情況。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不可推卸的憲制責任,倘若未能有效阻止「港獨」蔓延,政府就不應排除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展開討論。

稍為對歷史有點認知的人都知道,國家曾被迫簽訂很多《不平等條約》,喪權辱國;至今,我們終於在世界舞台上抬起頭來,一路走來,極不容易。身為中國人,筆者跟不少香港市民一樣,絕不會讓歷史再一次重演,既要守護國家主權、統一和安全,也要守護「一國兩制」,讓國家和香港繼續繁榮穩定向前。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6月22日

原圖:Wikipedia、新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