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要把握務實同行好契機
港人要把握務實同行好契機

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已經圓滿結束,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以來的第一位候任女特首。競選期間,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提出多項具體措施,包括稅務減免措施,既可以減輕中小企負擔,令他們可以有更多「彈藥」研發、創新,滾雪球般為經濟發展注入能量;另一方面亦可與廣大市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改善民生,相信商界對這些措施都是十分期待的。

選舉過後,最重要的還是凝聚各方。正如林鄭月娥在當選後所講的,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社會目前積累了不少的撕裂和鬱結,首要工作就是修補撕裂及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當然,人無完人,各有優缺點。但我們見到,在選舉期間不懂用八達通的林鄭月娥,現在卻會在上班時間迫地鐵,搭小巴到電台接受訪問、錄製節目,全程與普通市民無異。事後,她笑言,期望不論現時是候任行政長官,或未來5年上任後,可「繼續做」及「多做」,落區與市民互動。

事實上,香港近年行政立法關係緊張,新特首上場,正是各方放下成見,重新回到務實理性討論的最好契機。林鄭當選後仍馬不停蹄地會晤團體代表,落區聆聽市民意見,可見我們的候任特首已經蓄勢待發。她早前表示,將會晤各黨派議員,同時亦歡迎不同派別的人才加入問責團隊,足顯同行的誠意。政治爭拗,議會謾罵誤港久矣,今次的機會,包括反對派在內,我們都要好好把握。即使彼此之間的立場和意見並不完全相同,但亦一定會有凝聚共識的空間;只要大家願望一致,都期盼香港有更好的明天,相信大家是可以同行的。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7年04月10日

原圖: 政府新聞處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