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是特首選舉的最大輸家
泛民是特首選舉的最大輸家

本文作者是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

泛民一向反對小圈子選舉,力倡一人一票。然而泛民在二○一五年否決了一人一票的政改方案後,卻在二○一六年全力搶攻選委會。自己一貫反對小圈子選舉,背上「粗暴剝奪市民一人一票」的原罪後,卻又來大力擁抱小圈子。泛民的冇原則,彰彰明甚。

一年前泛民力主ABC(Anyone But CY),標榜任何人做行政長官都較梁振英連任好。怎知去年十二月九日梁振英因家庭理由棄選,林鄭月娥宣佈參選後;泛民立即變臉,把C變成Carrie。到了選舉臨近,泛民甚至把C變成China,凡是傳聞中央屬意的,便全力否定。泛民的龍門可以任搬。

誠如民主黨創黨成員陳莊勤律師在《顛覆了政治倫理的特首選舉》所言:「泛民主派選委在這次小圈子特首選舉中捆綁投票搞局,背後的理念是要與中央政府對着幹;為此甚而不但不支持同屬泛民的梁國雄參選特首,還對梁國雄的參選決定猛烈抨擊。對一群平時事事上綱上線講民主原則的泛民政黨政客來說,這轉變實在令人目瞪口呆。為了反對林鄭月娥,更不惜以屬建制的曾俊華為代理人,並為他進行一場造神運動,顛覆了所有可接受的政治倫理。」

泛民的胡作非為,惹起市民反彈。在旺角彌敦道、天后高士威道及香港大學站外掛上印有民主黨和公民黨黨徽、並寫有「背棄民主、跪投建制」和「立廿三條、擁抱8.31」字句的橫額。橫額明顯諷刺民主黨和公民黨支持表明會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和在人大「八三一」框架下重啟政改的曾俊華。

泛民放棄自己一向倡導的原則、隨意搬龍門、又冇誠信。一場特首選舉下來,最大輸家是泛民。套用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文章的標題──(泛民)失掉的是幾代香港人的心。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4月3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