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議員還有常理嗎?
林議員還有常理嗎?

本文作者為馮煒光/新聞統籌專員

媒體報道,民主黨林卓廷在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的委員會會議上表示:現時流傳的UGL合約上有梁振英的手寫修改(即指明要迴避利益衝突),委員會有責任調查有關修改是否經UGL或其他持份者同意。作為民主黨創黨成員,我勸林議員要用點常識常理。原因︰

1.林議員是暗示行政長官梁振英有偽造/篡改文件的嫌疑嗎?證據呢?議員發言不是山草藥,不能「噏得就噏」﹗

2.UGL和梁振英簽訂的離職協議是2014年10 月8日澳洲媒體報道此事時一併曝光的。當時澳洲傳媒把這份協議製版刊登。試問澳洲媒體會在刊登前會和梁振英「合謀」,先讓梁特首用手寫方式加上一些文字才刊登該協議嗎?

3.倘若該份經律師草擬及有第三者簽署見證的離職協議,事後有人另行加上一些文字,UGL作為上市公司會在2014年10月至今,事件不斷被廣泛報道時,一聲不響?不要忘記,UGL當時還三度公開發表聲明呢!

4.最後,英國的Serious Fraud Office(SFO)是類似香港廉政公署的機構,SFO早已表示不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倘若有林議員的偽造╱篡改文件的情況,SFO會不調查?

市民每年用龐大公帑去供養立法會議員,我們絕對有權要求林議員不要再發表這些令人失笑的議論。與其浪費時間,不如把精力放回急市民所急的議題上吧﹗

原文轉載自《am730》2017年3月31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