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英雄
偶然英雄

今屆特首選舉有一世上絕無僅有之處,就是三個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和胡國興都是「偶然英雄」(Accidental Hero)。唯一處心積慮備戰多年選特首的葉劉,卻被拒於門外。

林鄭月娥本以為梁振英必爭取連任,打定退堂鼓,誰料梁忽然退出,她倉卒成軍;曾俊華雖則年多前進行「形象裝修工程」,但他和七百萬人「一起發一場夢」,在愛丁堡廣場上締造了一個由光編織成的民主夢海洋。甜美如綿花糖的「民主之父」巨構,是近兩三個月「吹」出來的泡沫。胡國興就更神奇,他七十歲了,從未聽聞他有任何支持民主的行動,縱使他戲言如果後生一點必定會參與佔中,實情是佔中未見他蹤影,胡官亦從無幫民主鬥士打官司。泛民金主黎智英更直指胡官是「無間道」。

尤其獲泛民力挺,被吹捧成「民主之父」的曾俊華,對民主運動「前無往績,後無承諾」。他在落選宣言中對於薯粉支持感觸哽咽,但僅僅是「戲假情真」。當記者問:你會否參加立法會補選?他答:不做「葉劉2.0」;會否加入林鄭的管治班子?他答:「畀我瞓番幾日先」;落選後其fb會否仍運作?他答:「好玩但係好攰」;會否參加「七一」遊行?他稱:「我唔知會唔會旅行緊。」

真正的「民主之父」如曼德拉、甘地,對於是否繼續民主之路會否答:畀我瞓番幾日先、好玩但係好攰、唔知會唔會旅行緊?

不少網民在曾俊華落選後義憤填胸,粗口橫飛……你們太入戲了,曾俊華的戲已經演完,迅即回復「畀我瞓番幾日先」的中產財爺。視他為「民主之父」,其實是「癡心錯付」。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3月28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