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法不是終結 反「獨」才剛開始
釋法不是終結 反「獨」才剛開始

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把游蕙禎、梁頌恆二人引發的宣誓風波以法律方式終極解決,不少人舒了一口氣,甚至希望香港就此回復正常。有此願望毫不出奇,但現實是:真正的反「港獨」戰爭現在才開始!

對,這不是什麼故作驚人之說。大家更不要受香港政界的一些投降派欺騙,認為「港獨」只是被「做大」,哪有其事,最重要還是「和解為上」。就以今次游梁事件為例,先是兩個主張「港獨」的所謂候任立法會議員宣誓時發表辱華言論,然後行政長官及律政司入稟覆核二人就任資格,雙方你來我往,勢必成為一場不斷上訴的拉鋸戰。在反辱華反「港獨」、必欲除游梁的輿情與主流民意環境下,明眼人一看便知:惟有人大主動釋法,才可快刀斬亂麻式解決問題,回應輿情民意,平息爭議。

然而,依然有一些人提出「質疑」,說人大釋法「不妥」云云。奇怪的是,人大釋法本來就是香港司法制度的一部分,其權利在《基本法》內明文列出,又有什麼「不妥」?這種無的放矢的所謂「質疑」,不是向敵人輸送子彈嗎?

香港政界從不缺投降派

是的,香港政界從來不缺少投降派。他們只希望麻醉大家,七百萬人繼續糊裏糊塗過日子,讓他們暗度陳倉也好、背後造王也好,其實他們只是關心如何增強自己的影響力,撈其政治及經濟油水罷了。

所以七十九天的「佔中」一完,他們馬上倡議「和解」,即使外力介入香港政治已成公開的秘密,即使幕後金主操盤的黑手幾乎已是路人皆見,即使其後一而再、再而三發生亂港惡行,諸如鳩嗚、光復,以致全城震驚的旺角暴亂、激起全球華人公憤的立法會宣誓辱華事件等等,他們不但沒有針對罪魁禍首及背後主事者,要求嚴懲,反而一直轉移焦點,鼓吹「和解」。即使在游梁辱華、鼓吹「港獨」之際,那些人及政黨也在保護他們,那些人只是漫不經心、隨便譴責兩句,其實希望淡化事件。對於這一切一切的庇護與縱容,香港人看在眼裏,早就一清二楚。

事實證明,香港人退一尺,對方便進一丈!驀然回首來時路,想到這幾年來我們的社會法治每況愈下,難道大家還看不到這表象的背後,究竟是哪一回事?

全世界的人都看到,美國這幾年步步進逼中國,用的是多方面的代理人。數一數吧,被利用的傀儡國家有日本、韓國、菲律賓等等。至於在「一國兩制」的香港社會,在政府行政、立法及司法系統,亦不平靜,常挑起事端。大家想想,為何這幾年來,所有反對派搞的活動全部都不缺錢?為何花錢花得最多、最豪,科技手段工具用得最好的,都是我們香港的反對派?

美國大選在即,不管誰當上新一任美國總統,「找中國麻煩」這個美國的基本國策都不會改變。基於這個大政策的需要,也就是「港獨」會冒起的原因。為什麼「泛民」這樣自相矛盾,多年來推動所謂民主運動,不斷叫嚷爭取普選,最終臨門一腳,卻是由他們自己否決了普選?經此一役,傳統「泛民」陷於進退失據的窘境,誰看不到他們的影響力在急劇消退?擺在「有心人」眼前的政治現實是,斯文動口的鬥爭早已過時,要真正拖着中國發展的後腿,怎可以不來些真的亂子?要搞些真的亂子,又怎可能不靠激進政客?即使用「港獨」來炒作又有何不可?如是者,便發生了「佔中」、反對自由行、旺角暴亂,以至本土「港獨」的崛起,全都是一脈相承。為何中美鬥爭愈明顯愈激烈,香港的亂局便愈升級?大家想一想。

必須明白,反對派背後的指使者,根本就不是要什麼「泛民」「本土派」成功執政,他們早知道這不可能,他們要的只是香港亂,惟有香港亂,才會令中央政府被迫分心,這才是他們真正的目的。傳統「泛民」只懂在立法會內吵吵鬧鬧,造不成真正的亂局。這樣看來,游梁之流的出現,還只是一個開始而已。再問大家一個問題,在未來幾年內,美國會不會把亞洲主導權拱手禮讓給中國?沒可能。要拖中國後腿,台灣是其中一環,但充其量也只是間接影響。要中央政府真正花精神時間及成本,哪及得上香港?加上香港是「一國兩制」,自由開放,早早種下的政治控制系統,一聲令下,還不開花結果?

政府如何反「港獨」是關鍵

香港亂才是他們真正、唯一的目的。搗亂者贏不了,是指使者意料中的事。他們要被法律制裁,甚至犧牲?冇問題,反正受人錢財,怎可能不替人擋災?將來多發幾百張幾千張綠卡就可以解決。所以游梁之流不能在立法會內搞局,將來在街頭上延續鬥爭,甚至變本加厲又有何出奇?要香港穩定,難!要香港亂,卻是輕而易舉,只要游梁後繼有人,加上舞動最令中央及港人神經緊張的「港獨」旗幟,亂勢已定了!找到「港獨」這一件「武器」,他們會放棄嗎?

「港獨」蔓延,香港才有可能大亂,香港大亂,中央政府才要分神,這就是香港在野心家眼中的作用。敵人強攻之下,我們可以不應戰嗎?正因如此,我們要防範香港政界的投降派,中央政府更要提高警覺。誰想當下一任特首,我們都要問:你有決心及能力處理「港獨」以及其他搗亂香港的行動嗎?一子錯,全盤皆落索。如何選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這一步棋,回歸以來從未如此重要過!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6年11月4日

原圖:TVB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筆者。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