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獨入校 老師想禍害學生?
縱獨入校 老師想禍害學生?

港獨像瘟疫一樣,在本港肆虐加劇,連與政治隔離的中小學也慘變疫區。不過最令人激憤的是,隨着近來有多個中學港獨組織成立,以教協為代表的部分教師團體和教師,竟明知違法卻採取縱容姿態,以「學生自主」和「尊重不同立場」為名,為港獨入校找藉口。看到這一幕,筆者聯想到公民黨陳家洛「佔中」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鼓吹學生想像有天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的「希望政治」一語。二者可謂異曲同工。

唯一差異在於陳家洛當時「希望政治」是共產黨倒台;而今天這班明知港獨違法、口說不贊同的所謂教育工作者們,放任學生自由談獨,「希望政治」恐是樂見學生撐獨或港獨成真。可憐無辜的中小學生,懵懂無知卻被捲入政治漩渦、要成為政客的工具。

放任討論反映內心不認同違法

有人會說,教師允許校園談獨就是「希望政治」、主張港獨,是不是過度武斷?筆者建議提問者撫心自問,如果教師真心認同港獨違法,會不會允許學生談獨呢?就像吸毒、打劫銀行這樣的議題,會不會允許學生堂而皇之的討論?口說不支持、行動上卻允許學生談獨的矛盾背後,其實是自己不認同港獨違法、甚至支持港獨。只是這些教師逼於現實,知道公然鼓吹港獨的後果會被取消教師資格等,就以學生自主之名放任學生討論,試圖在校園內營造「希望政治」。

也有人認為校園談論港獨未必一定支持港獨,說不定討論後學生反而認清港獨違法不可行。筆者想說這恐怕是一廂情願。

核心問題是主張討論者基本是港獨支持者;縱容學生討論港獨的教師,內心對港獨也是心懷希望。思想本就未成熟的中小學生,在缺乏正確資訊之下,勢必被港獨傾向誤導。就像陳家洛的課堂上,我們會期望陳家洛引導學生討論後支持共產黨嗎?

學生保護者反成禍害者

可歎這些本是學生保護者的教師,為了一己政治私利,不顧教師專業守則、不顧學生前途及安危,任由學生違法亂紀。如果有一天學生在港獨錯誤思潮誤導下,觸犯法紀,流血入獄有了案底,學業事業雙失。今天的縱容者們,你們會站出來為學生負責嗎?

無論港獨入校藉口編纂的多冠冕堂皇,縱獨入校就是在宣揚港獨、為害校園、綁架學生為政治工具。

最後,筆者想用教育操守議會前主席韓連山反國教時所說的「守護學生、守護我們的下一代,是身為老師天經地義的責任。」,為港獨入校爭議作結。

韓連山政治立場不用多說。當年反國教時號稱要守護學生而參加絕食,斥國民教育是洗腦不應入校。但是今天,同樣是其所謂的「守護學生」,他卻說「教學內容不應設禁區,包括港獨」。

看清楚了吧,別以為筆者說「希望政治」是杞人憂天。如果真為了守護學生,請放過孩子,讓政治遠離校園、拒獨入校,還原他們應有的樂園。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6年08月18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