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損害每一個香港人
拉布損害每一個香港人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立法會財委會拉布源於六丶七年前,即2009年底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撥款,那次拉布虛耗了議會13節會議逾25 個小時。2012年,反對派故技重施,當年6月,候任特首梁振英欲在新一屆政府設立創新及科技局和文化局。怎知反對派不顧民主政治倫理,不容許勝出選舉的梁振英履行其政綱中的承諾,去重組政府架構,用了20節會議虛耗近39 個小時拉布,於是政府架構不能在上屆立法會會期完結前重組,創新及科技局胎死腹中。文化局至今4年仍未能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亦經歷了近三年零八個月的堅持,才在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前夕通過撥款,而涉及的金額只是港幣三千多萬。相對立法會每年審批以千億計的公帑,立法會財委會根本無需用這麼長的時間審議。只是反對派議員只顧政治攻訐,不理民生死活,更不理會科技界對創科局的期盼,最後是全香港七百多萬人因為少數議員拉布而要一起埋單。

過去幾年的財政預算案例牌拉布,令政府每年差點陷入不能運作的境地。反對派議員在其他民生事項照樣拉布。例如對長者福利攸關的長者生活津貼拉布、對可增加房屋供應的古洞北新發展區前期撥款拉布、對避免垃圾圍城的三堆一爐拉布、今年初又在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香港段追加撥款上拉布,可謂無一不拉。

反對派議員不理香港長遠福祉,為了一黨一派的主張/私利,以拉布來令香港空轉,嚴重浪費議會的時間。究竟香港何時才能擺脫拉布的惡夢?

原文轉載自《am730》2016年06月24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