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請你回答我
梁天琦請你回答我

梁天琦在新界東立法會議席補選上,贏了六萬多票,他以勝利姿態馬不停蹄接受訪問,並揚言考慮參加立法會九月選舉。但我愈聽愈多疑問,希望梁天琦回答我:

一、你在港台「千禧年代」訪問中,說記者在旺角暴動期間受傷,因「大家殺紅了眼」,受傷無可避免。但記者並不是意外受傷,而是有人故意抹走暴動違法罪證,以粗言穢語威嚇記者,毀壞攝影器材,打傷記者,阻止正常拍攝採訪。梁天琦,你能否承諾,以保護新聞採訪自由第四權為原則之一?

二、你聲稱為爭取理想時,沒有底線,但我想問,為何你的親密戰友在旺角暴動期間都戴有口罩,在你記者會上甚至戴了頭盔掩飾身份,黃台仰在旺角暴動之後,逃之夭夭直至被捕,是否你覺得打警察、打記者、毀壞公物,縱火燒的士,危害民居……傷害別人時沒有底線,但對於自己的人身安全,卻有底線?你的「沒有底線」論,是否雙重標準?

三、在旺角暴動中,你揚言因為是選舉活動,只要不超過三十人毋須申請。你會否承認:你是旺角暴動最大得益者?你是踩在受傷的警察和記者,被焚燒的的士、被掘爛的旺角地磚、因暴動而生意受損的商舖的頭上,建立你的名聲?你是否一個自私的人?

四、你說要爭取本土利益,爭取香港獨立,但你在新界東得票也不過一成五,你憑甚麼認為你代表香港人,而騎劫香港整體利益?

五、法國大革命追求自由、平等、博愛三大原則,但本民前卻散播對內地人及警察仇恨,漠視新聞自由,不顧法紀及巿民安全,你鼓吹的革命是否反文明?不合格?

梁天琦,希望你認真思考,回答我。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6年3月3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