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揭示最大憂患
區選揭示最大憂患

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明年新一屆區議會取消委任議席後,於431個議席以民建聯最大豐收,建制泛民各黨亦各有進帳,更於區選順利交棒予新血,不過這場明年立法會的前哨戰,泛民及建制合共4位立法會雙料議員區選落敗,亦有幾名資深區議員連任失敗,令明年地方直選及超級區議會議席的選戰增添不少變數。

區選落敗,有人坦認是及不上對手的選舉工程、地區網絡、地區服務、選舉機器組織嚴密等,亦有人歸咎是區選被政治化。事後孔明,綜觀今屆區選,其實缺乏政治議題,鉛水及TSA都起不了作用,一地兩檢爭議只投票日前出現,指區選政治化並不貼切。這場後佔領的首場選戰,確實激起更多建制選民投票,但泛民支持者卻未見踴躍,推高整體投票率的,亦未有令傳統政黨直接受惠。政治的肥水反而流向「政治素人」,五十多名無政績、首次參選的「傘兵」,一直未被看好,他們被視為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