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笑多點吧
香港人笑多點吧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會員何仕明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工作壓力大,如在街上隨便問問途人:「你的生活開心嗎?」相信有一半人會回答不開心。筆者最近參加了名為「香港開心D」的活動,活動由一群來自社會各界的有心人推動,正是以為社會帶來更多快樂及正能量為宗旨。

「香港開心D」早前電話訪問一千五百多名中學生、大學生、家長及長者,以了解港人對快樂的看法。結果顯示,各有約五成受訪者認為自己目前的生活是開心或不開心的,而五成四受訪者相信在未來半年會較現在生活得更開心,但同時有五成九人不認為香港是一個充滿喜悅的地方。那麼,怎樣才能使港人更開心呢?六成受訪者認為改善生活環境及社會氣氛是重要因素。看到這個結果,再看看現時的社會氣氛,港人難言幸福快樂。

值得慶幸的是,不少港人對未來仍是樂觀及充滿冀盼的,關鍵是如何讓社會繼續穩步向前。筆者與大部分市民一樣,每天看到政客們的吵鬧、個別媒體以偏概全的猜測報道、激進學生的示威謾罵、部分社會人士讓人側目的行為,除了厭倦,還有的就是希望他們別再只從個人利益出發,應更多着眼社會整體發展,讓社會回復安寧,重現和諧。香港是我們的家,無論你來自哪個界別、代表甚麼聲音,難道你想看到它分崩離析嗎?

筆者認為,開心其實很簡單。每個人的開心原因不一,但其實只要笑一笑,世界就會更美妙。如果大家都不吝嗇笑容,多花點時間與家人朋友在一起,多一點分享,少一點爭吵,尊重彼此,以禮相待,並用心服務社會,相信大家都會更幸福快樂。香港人,笑多點吧!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5年10月23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