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 南沙港 下的文章 收藏此標籤

【高質量發展】廣州南沙瞄準科創大未來:數據交易、新能源車電池產業期待「港澳元素」

《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南沙方案》)公布一年以來,南沙全力推進「建設科技創新產業合作基地」重點任務。《港人講地》記者近日參加了由中央、省、市主流媒體記者以及港澳媒體記者組成...

2023-11-08 08:00:00

【短片】【南沙四期開港】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投入營運 大灣區首個全自動無人化貨櫃碼頭 擁60項專利創四個「全球第一」!

//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投入營運,究竟有幾先進?睇完片就知。 // 位於珠江口的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全自動化碼頭投入營運。碼頭投入大量高科技及創新設計,擁有超過60項專利,集北斗導航、5G通訊、人工智能、無人駕駛等...

2022-07-31 17:00:00

【短片】【機械人「學生」】南沙港逐步發展成自動化貨櫃碼頭,是很多人灌注無窮心力的成果、當中包括「老師」馬力壯,究竟他喺貨櫃碼頭嘅角色係乜呢?誰是他的「學生」呢?

//親身體驗南沙港十年變遷、機械人「老師」馬力壯誓言要為傳統碼頭的升級改造提供新的可能,值得大家期待//   這個是我的「學生」、這也是我的「學生」。廣州港南沙四期碼頭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全自動化的貨櫃港口,...

2021-10-13 12:00:00

【短片】【領先全球!】總投資145億元人民幣、智能碼頭南沙港首次全流程自動化作業成功,貨櫃吞吐量每年將達2400萬個、居全球單一港區首位!

//咪以為碼頭一定係會人頭湧湧,呢個位於廣州南沙港嘅智能碼頭一定顛覆你想像!// 按照「指令」精確對位、吊起貨櫃箱、自動放置、再由無人駕駛智能導引車,將貨櫃箱運到目的地,整個過程不經人手,一氣呵成。 粵港澳...

2021-10-10 11: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