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黎智英聽彭斯演講後變激進 只要反華不求平衡報道

//楊清奇作供指,黎智英自從2018年之後變得激進,究竟當中發生過咩事呢?//


黎智英案今個星期由《蘋果日報》前主筆李平,即從犯證人楊清奇作供,楊清奇指,黎智英自從2018年看過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的演講之後變得激進,認為要把握美國帶領西方國家改變對華政策的形勢,開始改變新聞以及評論方向。反修例以及《港區國安法》訂立之後,更加不追求平衡報道的問題。


控方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向楊清奇提及,黎智英2019年7月到美國與彭斯會面,楊清奇表示事前並不知道,只是事後從新聞得知,他又表示,彭斯曾經在2018年10月發表對華演講,黎智英聽後,認為國際情勢有變。


認為美國「反枱」


楊清奇指,黎智英認為美國「反枱」,並帶領西方國家以及日本改變對華政策,對中國落井下石,他認為,黎智英之後變得激進,他補充表示,黎智英認為美國對中國不只是發動貿易戰,而是全面戰爭。


張卓勤再追問楊清奇,黎智英怎麼變得激進,楊清奇表示,黎智英覺得整個國際形勢都不同,新聞以及評論要有所改變,在反修例以及訂立《港區國安法》之後,就不理會平衡報道。《蘋果日報》之後的報道及評論開始提及制裁。楊清奇形容,反修例之後,《蘋果日報》總方向是鼓勵抗爭,要求政府撤回條例,亦多提及制裁,特別是《港區國安法》出台的先後時間。


編輯「打擦邊球」


楊清奇表示,《港區國安法》生效之後,沒有收到指示要改變《蘋果》支持制裁的立場,但編輯不想違法,所以採用「打擦邊球」的方法,論壇版的文章都是評論制裁事件,來表達支持制裁的立場。


楊清奇重申,黎智英對新聞的要求是求新求變,如果員工要留在《蘋果》,就要聽從老闆指示,做好手頭工作,他坦言想留在蘋果,所以都跟從黎智英的指示去工作。


案件會在今個星期續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