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加國左手收錢,右手逐客 蝦蝦霸霸恰留學生!

//今日嘅加拿大,實在貪婪兼無品!//


加拿大杜魯多政府為吸引香港年輕人移居當地,去年提出了放寬所謂的「救生艇」計劃,想移居加國的港人一時間興奮不已。不過,眾所周知,加拿大當前正處百年來經濟增長最差的十年,明眼人一看便知這艘「救生艇」分明是賊船,更是「上船容易下船難」,這只是覬覦移加港人錢財的小計謀。如今,加拿大又開始對國際留學生打主意。


加拿大近日宣布調整國際學生政策,自今年元旦起,留學簽證申請者須具備的生活費用證明,把原本逾20年未調整過的1萬加元(約5.8萬港元),大幅調高為20635加元(約12萬港元)。究竟這個突如其來的「加價通知」是甚麼一回事?


加國早有侮辱留學生前科


多年來,加拿大部分教育機構一直將國際留學生當成「搖錢樹」,濫收國際學生的現象,近期持續成為該國朝野的焦點。去年底,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米勒批評指,加拿大國際學生系統已「失去完整性」,「各省都有一些只是『生產文憑』的『小狗養殖場』,沒有提供合適的學生經驗。這樣的詐欺和濫用行徑,必須結束。」由此可見,在賺盡留學生的紅利之後,加國官員竟然把一眾留學生比喻為小狗,除了是侮辱,更是「國格盡失」。


如今,加拿大調高國際留學生的生活費用證明,表面看是保障國際留學生,避免學生們來到加拿大後方發現資金不足,大失預算,但更深層的原因,似乎是想篩走缺乏財力的留學生,將資源和力量集中「招呼」富貴學生。如此一來,既解決加國教育機構濫收問題,還可以順手賺一大筆,盡顯加拿大杜魯多政府貪婪的嘴臉!


留學生當「賊」辦


加拿大這邊廂出招希望盡攬富貴學生;另一邊廂,就胡亂下逐客令。一名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近日拒絕了一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申請,指同意簽證官的意見,認為這名中國留學生可能有「潛在間諜風險」。外界分析指,這一裁決擴大了間諜活動的定義,並對外國研究人員產生潛在的廣泛影響。


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簡單一句「潛在風險」,便拒人於門外,這就是今天貪婪兼無品的加拿大!曾幾何時,許多港人夢想移居加拿大,成為「人生勝利組」,當地更是不少年輕人轉換跑道或升學的樂土。如今,當地經濟每況愈下,失業率越來越高,加上生活成本高昂、租房供不應求,許多移加港人已經叫苦不迭,夢想正在破滅。剛棄保潛逃加國的周庭,以及一眾移加港人,到底會否被杜魯多政府吸盡錢財之後便用完即棄?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你們可千萬要挺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