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恭喜你,自甘墮落的政治難民!

//英國呢份「禮物」唔係乜嘢「大禮」,但都唔係人人有份,其他「手足」繼續慢慢等啦!//


尚有一個月就是聖誕節,2021年潛逃到台灣、之後再逃亡英國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副主席鄭家朗,最近就提前收到一份「聖誕禮物」!這位「走佬」政客早前才「喊咁口」稱自己抵埗後便尋求政治庇護,卻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恐怕無法留英,覺得前路茫茫。據報道,其政治庇護申請上月終於獲批,鄭家朗更興奮地舉起雙手歡呼道:「我愛英國!我愛英王!」,顯露出一副終獲施捨的樣子。


到底這份「聖誕禮物」是否人人有份?絕不是!試問,連鄭家朗這些反中亂港「明星」也要經過兩次面見才獲「禮物」,其他無名「手足」又豈能輕易過關呢?恐怕「手足」們只能終日在惶恐中等待。鄭家朗亦證實,政治庇護申請是「一個極漫長的等待」,以他個案為例已花一年半時間,另一些「手足」更長達兩三年,有申請甚至石沉大海,而近日增加了不少拒絕個案,被拒絕的原因之一,是英國內政部審查申請時,只看理由是否與《港區國安法》有關,如沒有涉及國安法的風險,便不會批准。


那麼今後拿著這份「聖誕禮物」,是否就可以一勞永逸?原來又不是!鄭家朗坦言,今後手持「難民旅行證件」到任何一個國家,都要申請特別入境簽證,需時八個星期,甚至要到領事館接受問話,「十分之麻煩」。簡而言之,這份「聖誕禮物」只是明確其「難民」身份而已,並不是代表可以做回一個普通人、正常人,更不用說會有什麼「國民待遇」。說白了,鄭家朗只是「自鳴得意」,但實際卻是「自甘墮落」!


誠然,即便不是鄭家朗這類著草到英國的「政治難民」,普通人移英也要面臨赤裸裸的生活壓力,並不易過。當地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約2000名年齡介乎25歲至64歲的受訪移英港人之中,僅52%受訪者找到工作,就業率遠較當地的76%為低。財政狀況方面,約40%受訪者稱「穩定性惡化」,超過10%受訪者更形容為「嚴重惡化」。


如今,不少移英港人要面對「高不成、低不就」的煩惱。調查結果還發現,持BNO簽證的移英港人,學歷較一般香港乃至英國居民為高,但99%受訪者表明,現階段沒有計劃返回香港。到底這些受訪者最終能在英國堅持多久,確實不得而知!不過,正所謂「沒錢萬萬不能」,究竟如何克服「銀包乾硬化」?這個問題就留給那些移英港人好好思考。無論如何,既然當初看上「自由空氣」而選擇移居英國,再苦也要挺住,千萬不要回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