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周末短打】英軍歇斯底里自製「間諜威脅」 港人洗衣工無辜遭殃

//英國大肆吹嘘中國間諜活動猖獗,帶著有色眼鏡無差別地看待英國境內所有華人都可能是特務。近年移居英國的港人,看清楚英國是否真的把你們看作是「自己人」了。//


一名在英國軍艦上做洗衣服工作,為英國海軍服務了39年的香港華裔工人,今個月突然被英國軍方解僱,理由竟然是「因為他是香港華人」!

據英國媒體報道,在西方國家與中國關係日漸緊張,「五眼聯盟」頻密渲染中國間諜威脅論的背景下,英國海軍為防止中國間諜混上軍艦,開始禁止來自香港的洗衣工人登艦隨軍工作,近月來至少有4名在軍艦上做洗衣工作多年的香港華工被解僱,結束了英國海軍與香港華工有近百年的合作關係,即使這些洗衣工人早已取得了英國國籍。

英國對港華人不信任

據英國《太陽報》和《每日郵報》報道,自1930年代以來,英國皇家海軍軍艦上洗熨軍服和枱布的工作,都是交付給隨艦隊出發的香港華裔洗衣工人處理,這些年來,已先後有數百名香港華裔洗衣工為英國海軍服務,香港洗衣工更曾與英軍並肩作戰,甚至有人更因此而捐軀。

但即使有港人為英軍犧牲,英國對香港華人的不信任,仍然溢於言表。英國的媒體指出,自香港九七回歸之後,英國軍方和情報部門都已意識到,這些香港華工在英國軍艦上的存在,可能會成為潛在威脅。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日前曾聲稱,中國正試圖破壞「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因此英國海軍最新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年初前往南海進行演習時,有3名香港華裔洗衣工被禁登艦隨行。

英國前海軍大臣威斯特勛爵承認,海軍切割與香港華工的關係令人傷感,「但這是一個安全問題,英國海軍別無選擇」。威斯特這番講話,對於不少「移英港人」無異於當頭棒喝。英軍軍艦上現時洗熨衣物的工作,已交由尼泊爾啹喀人(英國過去的僱傭兵)代替。

帶有色眼鏡看所有華人

其實英國猜疑中國的陰謀論,亦非始於今天,麥卡勒姆早前在加州出席「五眼聯盟」峰會時,已指出中國掌握人工智能、量子運算、合成生物學技術,執行竊密的行為必定劇增,他更聲稱中國試圖藉由職場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竊取機密,接觸過約2萬名英國人,以物識間諜人選。

英國大肆吹嘘中國間諜活動猖獗,帶著有色眼鏡無差別地看待英國境內所有華人都可能是特務,不單是種族歧視,更令生活在英國的華人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近年移居英國的港人,看清楚英國是否真的把你們看作是「自己人」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6
心心眼
9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