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美國小人之心針對中國 不准競爭只靠制裁打壓

//華為、中芯突破封鎖,正正顯示中國永遠可以搵到出路,美國「卡脖子」手段不會長久!//


國際影星成龍去到成都的華為專門店搶購華為最新手機Mate60 Pro,但卻一機難求,引起一時熱話。原來連成龍這種級數的明星,亦搶不到這款被視為中國科技的「救星」。華為新手機受民眾追捧,反而更加顯示,美國近年不斷打壓華為,這種小人手段有多卑劣。

 

美國近年已經限制14納米的芯片及相關技術進口到內地,但華為與中芯國際突破封鎖,開發出媲美7納米技術的芯片,為中國開創百分百自主研發的「5G時代」。但美國政府,仍然保持一貫作風,死心不息繼續以各種理由抹黑華為,打壓中國科技發展。

 

抹黑中國公務員禁用蘋果手機

 

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國政府禁止公務員使用蘋果手機,但很快,這個消息已經被中國外交部澄清,注意到蘋果手機出現一些安全問題,但無向蘋果公司或外國手機品牌頒發禁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國沒有法律法規或指令,禁止購買或使用,包括iPhone美國蘋果手機在內的外國品牌手機。」

 

美國政府想與中國進行科技賽跑,但不是靠技術跑贏,而是利用手段絆倒中國。中國突破美國技術封鎖,成功發展5G技術,卡不到你的脖子,就發消息抹黑,這就是美國標準嗎?

 

美國所謂公平競爭就是打壓

 

美國不同層面的官員都經常說,不是要打壓中國,而是希望自由公平競爭。但事實證明,這簡直就是「睜眼說大話」,美國所謂的公平競爭,就是打壓別人,當有人出現更優良的技術,就不斷打壓及制裁,防止別人迎頭追上。

 

真正的公平競爭,應該交由市場決定,而不是政府強行干預,不只是華為,就算TikTok成為美國年輕人最常用的手機程式後,也被美國瘋狂打壓。這就一再證明,美國想的不是自己進步,而是其他人不能比他更強。

 

華為、中芯突破封鎖,這就顯示,中國永遠都可以找到出路,美國「卡脖子」之計,不會長久,亦不能持久,終有一天,美國政府將會接受現實,就是中國技術比美國技術更強的事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7月前
    0 回應 檢舉
    口說保護知識產權、尊重研發精神的美國,其實只慣於行使霸權。眼見華為的專利愈來愈多,頗令美國人很不高興。2019年有美國議員提出,要求不容許保護華為公司專利權的議案。法律界人士稱,「中國公司已經學會了如何利用美國的法律制度來為自己的利益服務」但由於華為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上,就不應該「那麼容易地運用美國的法律制度,就不應該擁有相同的權利」——因為(華為)做錯了事,造成了傷害,所以「不應該享受那些信譽良好的公司所獲得的好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