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軍最高將領撩是鬥非 未上任先炒作中國威脅

//美國當局若有心恢復美中軍方的接觸對話,第一步就先要撤銷對中方將領的制裁,原則性問題不解決,其餘的亦無須多談。//


美軍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即將換人,現任主席米利將於今年9月任滿退休,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接任此職位的,是非洲裔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他未獲國會確認通過任命,已急不及待大肆炒作中國軍事威脅論,美國政界和軍方已到了「不以中國說事,就不能出任高職」的僵化地步,顯示華盛頓精英的政治水平如何低劣。


布朗早出席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期間他又拿中國說事,布朗向委員會說,美軍必須加快發展、快速行動,建立一支為迎接未來挑戰做好準備的聯合部隊。他引述自己過去經歷,宣稱「曾擔任領導職務,重點關注美國的五大國家安全挑戰,就是中國、俄羅斯、北韓、伊朗和暴力極端分子」。布朗又聲稱,美軍是「當今世界最強大軍隊」,但軍隊領導層必須做出改變,以確保國防部能夠實施國防戰略。但在整個聽證會上,亦不難發現布朗的講話矛盾重重。


既說美軍世界最強 又稱追趕中國步調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里德在聽證會上說,「首先,正如《國防戰略》報告所表明的那樣,中國是我們的主要競爭對手。中國是唯一一個有能力挑戰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利益的國家。」布朗便接著回應並呼應了里德的說法,稱美國軍方已經將中國視為是美國的「步調挑戰」(pacing challenge),也就是說,中國軍力的發展步調成為美國的軍力發展步調的衡量標準,中國軍事現代化的先進程度以及能力範圍是美國需要克服的一種標尺。既然「美軍是當今世界最強大軍隊」,那又何需跟隨中國軍事力量的步調追趕呢?


在談及台灣問題時,布朗說美國國防部已成立了一個「高級整合團隊」,尋求途徑加快提供台灣自衛的軍備,強化台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也通過軍事教育、訓練與安全合作等方式協助台灣建設自我防衛力量。


有議員稱有些人認為美國應該明確陳述,一旦中國對台灣用武時,美國應以軍事行動做出回應,布朗就不予具體回答。


習慣性污衊抹黑中國 只會令中美關係更緊張


美方頻繁渲染「中國威脅論」、經年累月污衊抹黑中國的做法已屢見不鮮。美國執意將中國作為最嚴重的地緣政治挑戰和競爭對手,全方位打壓遏制,是中美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


美國當局若有心恢復美中軍方的接觸對話,第一步就先要撤銷對中方將領的制裁,原則性問題不解決,其餘的亦無須多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