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英政客還好意思談「黎智英案」?

//英國政客滿口謊言及誤導言論,我們都有責任「見一次駁一次」,讓更多人看到真相!//


剛結束英國訪問行程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4月20日起參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北京的部分訪問行程。而在英國當地時間星期二(4月18日),許正宇便先後跟多名英國高級官員及議員會面,包括負責印太地區的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商業及貿易部國務大臣莊敦文和財政部經濟秘書紀安俊。卓雅敏事後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上表示,與許正宇會面期間有提及「黎智英案」和「初選案」,亦有呼籲港府保障所有港人權利和自由。至於近日有指,所謂的「移英港人」難以提早領取強積金供款,卓雅敏聲稱在會上亦有呼籲在香港負責強積金事宜的許正宇容許那些持BNO移英的港人,可以提早領取供款。


卓雅敏到底說了什麼?


由於卓雅敏並沒有透露與許正宇會談的詳情,我們外人不會知道所謂的有提及「黎智英案」和「初選案」是什麼意思,提及些什麼?是不問情由要求特區政府「放人」,還是期望藉著向我們的主要官員施壓,意圖影響香港的刑事審訊?這些內容,我們一概不知道,不過重溫過去一眾「撐黎」英國政客的言論,相信亦走不出指黎智英是因為傳媒老闆的身份而被捕,又或者聲稱「初選」並不違法,要求釋放所有「初選案」的被告等等。


黎智英是因為傳媒老闆的身份被警方國安處檢控嗎?不是!據已經曝光的案情顯示,黎智英之所以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全因黎智英及其助理Mark Simon涉嫌是一個「攬炒計劃」(請求外國制裁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幕後主腦及金主,在黎智英及Mark Simon安排下,一個名為「重光團隊」的組織於2019年8月成立,其目標是包括要求外國對中國及港府實施制裁、封鎖及敵對行動,而在黎智英及Mark Simon指引下,「重光團隊」成員一直與美國、英國及日本的政治組織保持緊密聯繫,而黎智英和Mark Simon更會讓「重光團隊」免費在黎智英擁有的《蘋果日報》上宣傳及免費使用該報圖片。


黎智英非因經營傳媒被捕


這就是「黎智英案」的實情,明顯和他經營傳媒行業這一件事沒有半點關係,筆者亦不相信,若是英國本土出現上述的所謂「傳媒老闆」,該國會容許其存在。至於「初選案」,筆者特別想提出,將有關案件形容為「初選案」,其實並不準確;一眾被告並非因為單單參與所謂的「民主派初選」而被檢控,而是因為眾人涉嫌參與一場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行動,「初選」只是整個行動的其中一個環節。筆者相信,意圖干預「初選案」的一眾英國政客,沒可能不知道箇中細節,輕輕帶過案件的本質,說穿了其實也是政治攻訐的一種。


最後,據稱卓雅敏曾就BNO移英港人,不能憑BNO領取強積金供款一事;筆者對於她反映有關問題,其實不感意外;作為英國政客,卓雅敏當然希望那些移英港人將錢帶到英國,然而卓雅敏沒有告訴大家的是,中央和特區政府不承認BNO的理由,全因為英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為BNO持有人提供入籍途徑。英方「違約」在先,竟然還好意思向特區主要官員表達不滿?簡直是荒謬!還是那一句,英國政客滿口謊言及誤導言論,我們都有責任「見一次駁一次」,以正視聽,讓更多人看到真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