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黃色經濟圈」徹底崩塌!

//販賣政治,用經濟包裝政治,以分化社會、煽動仇恨做生意,根本是無法長久的。//


「35+初選案​」被告,早前認罪兼轉為控方證人的林景楠近日發表了一則聲明,強調由其創辦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與「黃色經濟圈」「不再有任何關係」,更直接批評「『黃色經濟圈』是一個錯誤的示範」,急急割席之餘,可以說狠狠摑了「黃色經濟圈」支持者一記響亮耳光。

 

事實的確如此。「黃色經濟圈」本來就是一個毫無道理、荒謬可笑的概念。自2019年反修例風波興起的所謂「黃色經濟圈」,根本毫無經濟道理可言,把大眾的日常生活政治化,將支持暴力示威的企業、商舖歸類為「黃店」,只要店鋪有「中」字、沒有公開表態支持反對派,小則被抵制,重則被「裝修」反覆搗亂破壞,當年就有不少無辜商家、小店遭殃。簡而言之,「黃色經濟圈」概念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只是製造對立、撕裂社會、逼迫商家「歸邊」的手段,本質上與敲詐勒索並無區別。

 

販賣政治,用經濟包裝政治,以分化社會、煽動仇恨做生意,根本是無法長久的。可惜的是,社會上一批被政治沖昏頭腦及政治狂熱的人士,誤信了反中亂者歪理邪說,變得事事只問立場,甚至以為光顧「黃店」、使用所謂「黃色貨幣」,就可以「搞革命」、「撐手足」、「救香港」,最終獲利的,其實就是那些躲藏幕後、「借黃搵食」的政治投機者。「黃店」被揭發貨不對辦、售賣假冒偽劣產品的例子,已屢見不鮮。如今,泛政治化狂熱退潮,社會逐漸回復理性,絕大多數市民已經看清楚「黃色經濟圈」的本質,就連他們的「同路人」,也把「黃色經濟圈」當作笑話來看,割席「退圈」之餘,還在網絡討論區上調侃一番。「黃色經濟圈」徹底崩塌只是時間問題!

 

隨著部分港人選擇移居海外,「黃色經濟圈」近年也在海外登陸及延續,有人就以所謂「延續抗爭」之名,在英國開設港式茶餐廳、開小店賣「抗爭」紀念品等等,對「手足」們進行「感情勒索」。說穿了,就是務求壓榨「手足」一分一毫,來幫助自己在異鄉生存。但是無論何處,「黃色經濟圈」的本質都沒有改變,結局、下場相信都會是一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