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54:我在那裡

//要說好中國故事,就是在別人抹黑你時即時反駁,甄子丹正正做到這點。//


今日(13日)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我最欣喜的反而不是楊紫瓊奪影后,而是看到宇宙最強的甄子丹踏上舞台,以流利英語落落大方地擔任嘉賓。


因為,在這之前,曾經有10萬8千人試圖以各種霸凌方式扼殺甄子丹的言論自由,原因,只是甄子丹說了真話。


早前甄子丹接受英國雜誌《GQ》專訪,當記者問及:「你的愛國主義在2019年香港民主抗議期間讓你陷入麻煩?」時,甄子丹立即更正說:「這不是一場抗議,好嗎,這是一場暴動」(It wasn’t a protest, okay, it was a riot)。


甄子丹不是惹事,他只是說出自己親眼看到的真相,甄子丹最有力那句是:「我在那裡,我有很多朋友當時都在那裡……我是根據我所經歷說的。」


對,2019年,我們都在,我們都是見證者,我們不容許外人改寫歷史。說好中國故事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在別人抹黑你時即時反駁,而甄子丹正在做此事。


出生於廣州的甄子丹,2歲移居香港,10歲移民美國,一直住在波士頓,媽媽在唐人街開武術學校,甄子丹自然是個招牌學生。16歲父母把甄子丹送到北京學武術,之後又回到香港發展他的功夫電影。今年59歲的甄子丹,絕對是國家發展、香港起跌的見證者。


他為有生之年在中國看到的進步感到驚訝,他對記者說:「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國家,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築的發展、生活方式的便利,和中國對比都差太遠。」


「可惜西方媒體只關注中國的負面消息,BBC、CNN,他們從來不報道這些。他們從來不報道真實面,但我是在那裡的,你知道嗎?」


最勇敢的鬥士,是站上對方的擂台單挑。甄子丹這番話不是在香港說、不是在內地說,而是向英國媒體用英語向西方說,而他最大的武器就是那句:「我在那裡」。


一語道破國王沒穿衣,暴徒當然不忿,集合了10萬8千人的聯署要求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嘉賓,包括頒獎禮當日在會場鐵絲網外抗議叫囂的王丹。


這天,王丹在Twitter發帖說:「抱歉還是沒能阻止住甄子丹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很遺憾奧斯卡主辦方還是向中共叩頭了,但我相信他們會付出代價。」


奧斯卡或者甄子丹會付什麼代價?我想不透,但這幫在美國、在台灣做了廿多年跳樑小丑的賣國者付了什麼代價,大家倒看得清清楚楚。


作為天字第一號民運份子,王丹在台灣、美國間來來回回25年了,卻原來,只撈得一個無國籍難民的綠卡身份,在美國只有居留權,始終做不成美國人。


2014年,王丹懷疑自己有腦瘤,因美國醫療費高昂,想回台灣就醫,結果連台灣都不批他入台證。


棄國25年仍求不到一個身份,反而甄子丹感動於國家富強,在2010年主動退出美國籍,做回中國人。


有次參加活動,司儀說:「有請美國荷里活巨星甄子丹先生」,甄子丹一上台就打斷主持人說:「我不是美國荷里活的甄子丹,我是中國的甄子丹。」


今天,看到當上全國政協委員的甄子丹能走進國家的議事堂參與國家發展,那句「我在那裡」,就更顯實在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