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西方借疫情針對中國未停手?

//嗰啲國家對中國旅客諸多留難,到底係出於真心保護人民生命健康,定係繼續想大搞疫情政治化?大家都心中有數!//


一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一個是國際金融中心,內地和香港近日宣布調整防控政策,並放寬出入境措施,受到國際社會尤其是商界人士的歡迎,但也有個別國家反應很大,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及意大利等國家,宣布收緊對中國旅客入境要求,實施額外檢疫或檢測措施,而日本更把相關措施延伸到香港,由香港出發的直航航班,如要使用北海道、福岡及沖繩3個機場,須確定機上沒有旅客過去7日到過內地,結果這項措施導致本港赴日航班連日大亂。其實,這些國家自身抗疫抗得「一地雞毛」,如今卻對中國旅客諸多留難,到底是出於真心保護人民生命健康,還是繼續想大搞疫情政治化?


事實上,我們看到過去3年,反華勢力一直鍥而不捨把新冠病毒溯源的矛頭指向中國,包括通過炒作一些所謂情報部門的報告,炮製所謂「武漢實驗室洩漏論」等謊言,希望誤導全世界一起向中國施壓。如今,眼見中國放寬出入境措施,又妄圖通過西方媒體,刻意炒作甚至歪曲中國疫情以及防控政策調整,誣衊中國「向世界輸出變種病毒」,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公道自在人心。美國、日本及意大利等多國近期雖收緊對中國旅客入境防疫措施,但歐盟多個成員國都拒絕應意大利要求,不會強制中國入境旅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日前更發表聲明指,強制中國旅客接受新冠病毒篩查是不合理。認為歐洲對新冠的防護水平很高,衞生系統也有能力應對當前的感染量。此外,目前在中國傳播的變種病毒早已在歐洲出現,而且和歐盟的傳播水平相比,從中國輸入的感染人數可能相對亦較少,意味著中國疫情反彈,預計不會影響歐洲。


與此同時,多國也對中國將放寬出入境措施表示歡迎,不少國家的旅遊部門和大使館透過微博發表帖文,期待中國旅客前往當地觀光和消費等,當中包括泰國、西班牙、法國、丹麥、荷蘭,以色列、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等。


毋庸置疑,中國決定重開「國門」,反映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已經準備好重新煥發生機,對全球復蘇絕對是利好信號,各國應為此創造最大便利,而非障礙。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言,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對各國公民一視同仁,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希望各方秉持科學原則,攜手保障各國人員安全往來,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為國際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貢獻力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