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73:延後傷害

//黑暴完了,暗黑勢力卻沒停止,我們在明,他們在暗,天天防人,還要全家防,這種傷害,其實比一刀劈下來的傷更痛更難痊癒//


香港快運前地勤人員黎紹泓日前在法庭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犯罪原因,是想「整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及其家人,於是盜用CY兒子梁傳昕的帳戶,訂了24個飛機餐、5項行李寄存服務,並10次私下揀選座位、5次網上辦理登機、5次列印機票行程、一度還將梁的名字改成一個粗口,以及5次試圖以無效信用卡付款。


這種「大整蠱」,不是遊戲,而是犯罪。然而,辯方律師竟如此求情:「香港快運及梁傳昕一家並無實際損失,相信黎紹泓已汲取沉重教訓,望法庭可考慮判處非監禁式刑罰。」


原來,別人沒損失就可以胡作非為;原來,法庭是教堂,懺個悔認個罪就可以抹掉一切。


其實,什麼叫損失?沒了錢、少塊肉、流點血、毀了容……才是損失?心靈的損失、信譽的損失、家庭關係的損失、人際關係的損失、活得心驚膽跳的損失、天天提防任何時間被任何人整蠱出賣的損失……你們又看到嗎?


有一種利益,叫「延後利益」;同樣,有一種傷害,叫「延後傷害」。


舉個例,你撼動了某些人的利益、踢爆了某些人的計劃,他和他的爪牙,礙於法律,不敢正面動你,於是,就在各種生活層面,用旁門左道動手腳危害你和你的家人,這種傷害,叫「延後傷害」。


或者,用實例來說明,比較清楚一點。


有位領軍打黑暴的警官因為要入醫院做個小手術,怕遇著黃醫護、黃病友,明明有政府醫院的醫療津貼,也要棄用,於是自掏腰包去了私家醫院住單人病房,結果,卻被安排住進721號房。躺在721的房間,你說病人會對手術安心嗎?


有位勇抗黑暴的沙展,因為家人一直被起底攻擊欺凌,為安全計,決定把一對子女送到深圳寄宿學校唸書。原本逢周末父母上深圳看望孩子,這種穩妥的安排,卻被一場瘟疫壞了事,父母與一對子女從此天隔一方。妹妹問哥哥:「爸爸是否不要我們了?」哥哥縱懂事,兩年下來,也會動搖。父母都要上班,惟有把所有假期儲起來,輪流放假上深圳看孩子。跟子女相聚一星期,代價是21天隔離,這種損失、這種傷害,都是黑暴延後而來的,向誰訴?向誰討?


撐警茶餐廳老闆娘Kate姐說,黑暴至今已3年了,她的茶餐廳繼續被人天天匿名投訴,消防處、衞生署、食環署、勞工處、地政署、渠務署、牌照科……什麼政府部門都來過了,只差社會福利署沒來。


這些,就是延後傷害。


黑暴完了,暗黑勢力卻沒停止,我們在明,他們在暗,天天防人,還要全家防,這種傷害,其實比一刀劈下來的傷更痛更難痊癒。我明白,因爲我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7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