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戴耀廷教《基本法》 絕不可歷史重演!

//出了一個教公務員認識《基本法》的戴耀廷已經太多,下屆政府必須確保不會再犯這種低級錯誤!//


新成立的公務員學院日前舉行動土典禮,候任院長郭蔭庶直言,對公務員作國家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強調包括公務員在內,每人都有必要認識國家安全和憲制秩序。他又指,培訓公務員擁有自覺維護國安的心態,是學院未來的焦點所在。郭蔭庶對採用哪一種方式去訓練公務員持開放態度,強調只要能建立高效、具使命感的團隊,所有形式都會採用。

 

郭蔭庶的說法,跟政府6月10日刊憲公布的決定,可說是相映成趣。政府當日刊憲,撤銷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的榮譽勳章,以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前副主席單仲偕的銀紫荊星章和太平紳士委任。行政長官褫奪上述三人的勳銜,可說是其來有自,三人都曾在法庭的刑事審訊上被判處罪成,在情在理都不配擁有任何榮譽勳銜。


之所以說行政長官上述的決定,跟郭蔭庶的說法相映成趣,全因戴耀廷早年仍然未轉趨高調之時,其實不時獲政府邀請為公務員講解《基本法》。翻查公務員事務局的資料,戴耀廷於2002/03年,就已獲公務員事務局邀請作為「國家研習課程」的其中一名主講者。由戴耀廷向公務員教授《基本法》,大家認為當年曾獲其親炙的公務員,最終學到些什麼呢?是對《基本法》準確的理解,還是偏頗而且偏離「一國兩制」真義的個人主張呢?


正如郭蔭庶所言,對公務員作國家安全教育,的確是公務員事務局和公務員學院「重中之重」。一場反修例暴動,凸顯公務員體系內,的確有不少立場偏頗偏激的人潛伏在內,當日所謂的新公務員工會,竟然發起支持反修例暴動的集會,徹底違犯政府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要求,而部分公務員更被揭發曾參與暴動或非法集結;一邊領取由民脂民膏支付的薪津,一邊參與破壞香港的暴力活動,用「不理想」三字亦不足以形容箇中情況。


跟其他香港的教育機構一樣,公務員學院要公務員接受國家安全教育,最重要就是物色合資格的講者。除了學術能力,最重要還是審視講者、教師的背景、立場、言論和理念,出了一個教公務員認識《基本法》的戴耀廷已經太多,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下屆政府必須確保不會再犯這種低級錯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教學,教壞學生,永久釘牌。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戴耀庭教人基本法:joy:好好笑: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