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45:這一步,等了25年

//回歸25年,香港所有紀律部隊將轉以教授及使用全中式步操,代替過去一直沿用的英式步伐,這件事本該一早就做了//


這天,手機收到朋友傳來一張勵志圖,圖中,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望著窗外沉思。配圖只寫上簡單幾句話:「當你覺得壓力大的時候,想想他,一個人,單挑半個地球。」


其實,普京豈只單挑,他簡直是頂住了半個地球。


當全世界對俄羅斯千夫指責,不停以假新聞、真抹黑去污衊俄羅斯和普京,這個國家卻安然無恙、無畏無懼地於莫斯科紅場舉行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閱兵儀式。


軍事強國的千軍萬馬確實震懾世界,但精良武器上的一幅幅照片更是撼動人心。


今次俄羅斯閱兵儀式有個罕見細節,就是懷緬、牢記和警醒。在機械化方隊的領頭戰車上,一律貼著衛國戰爭時期的英雄肖像;而在現代化戰車的裝甲上,則貼著這個時代的英雄,那就是近日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陣亡的戰士。武器與英雄對一個強國來說,同樣重要,缺一不可。


紅牆的閱兵儀式外,當天在俄羅斯全國共28個城市原來也同時舉行了勝利日閱兵,連遠守在俄羅斯東部維柳欽斯基火山的搜索隊隊員,和身在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宇航員,都在當天展示了勝利日旗幟,以表同仇敵愾。


閱兵後,藝高人膽大的總統普京更走在民眾當中,參加今年在莫斯科舉行的「不朽軍團」遊行活動。在遊行隊伍中,普京手捧父親的肖像,與其他參與遊行的老百姓一樣,帶著在衛國戰爭中犧牲的親人照片和鮮花,沿城市主要街道緩緩行進,緬懷先烈,更警醒世人,毋忘歷史。


看俄軍在閱兵儀式的英姿颯爽,讓我想起香港紀律部隊的步操,回歸25年了,今年終於聽到,香港所有紀律部隊將轉以教授及使用全中式步操,代替過去一直沿用的英式步伐。


早該如此,做一件對的事,偏偏要等25年。


看俄軍的方陣、步履、口號、敬禮,處處流露著對國家的忠誠,對守土衛國的決心,那是一種不容小覷的精神面貌。


我想起,全國政協常委周春玲女士早前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給李家超先生一項建議」,裡面提到作者最近看的一本書《強權與鐵腕——普京傳》中很重要的一筆……


2004年格魯吉亞顏色革命後,親西方的薩卡什維利當選總統,於是特別邀請了時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出席總統就職典禮。


當時,鮑威爾觀看閱兵式時發出這樣的感慨:「我坐在那裡,觀看格魯吉亞士兵從我面前走過,一個方隊完全是蘇軍風格,另一方隊完全是美國風格,我感覺有意思極了。我自言自語道:時代真的變了!」


原來,很多分裂都不是偶然而來的,有些改變,隨時流進了血液你都不自知。


25年前,我們以為不變是好;25年後,才發現這些不變卻暗暗造成翻天改變。無論紅牆下的步操、天安門前的步操,都是國家的象徵、力量、意志和風貌,但奇怪,我們金紫荊廣場下的步操,卻一直只有英國風。於是我不禁問:還需要嗎?


不倫不類的時代過去了,就由紀律部隊開始,就由步操開始,大步大步地走出該走的路、該效忠的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2
好正
8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