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內地醫護 無私援港 由衷感激!

//香港疫情緩和,中央政府及內地醫護功不可沒!//


「多謝」是香港人的口頭禪,但是面對內地援港抗疫的近400名醫護們,此時此刻說一聲「多謝」二字,實在是未能完全表達感激之情。第五波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他們帶著中央的重託,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逆行奔赴香江,近兩個月來,日夜協同作戰,卓有成效抗擊新冠疫情。如今他們圓滿完成任務了,功成身退回家。


本港疫情持續緩和,內地援港醫療隊最後一批隊員亦已於5月5日啟程返回內地。危難之際,國家是香港最大後盾。三月中央果斷調派醫療精英馳援香港。抗疫形勢驚心動魄,出現逆轉,從最高峰時每日確診逾7萬宗,下跌至現在每日約300宗,市民終於可以逐漸回歸正常的生活。看到一張張重新綻放的笑臉,人們想起了那句話:「不要說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善良的港人不會忘記,抗疫救兵到來前,有人出於政治圖謀,行業偏見,或者一己之私,昧著良心詆毀抹黑,故意挑事,造謠炒作,說甚麼內地醫護不懂英文,難於溝通,沒有在港行醫資格,運作模式不同,企圖阻撓特區迎戰疫情,甚至有居心叵測的記者竟發問如何投訴內地醫護。這些人現在鴉雀無聲,全因事實已作出最好的反駁。當日說過這些話的人,今天會否感到內疚羞愧?


內地醫護離家別親,不畏險境,無怨無悔,以忘我的專業精神,捨己救人的品德,在港人最需要的時候,犧牲小我,襄助抗疫奉獻大愛。離港之際,有位叫肖冠華的醫生頗有感觸地告訴港媒:「在這樣的突發情況下,兩地醫護為拯救生命而並肩合作,那種合作無間的精神也讓我們很深刻。」  


是的,香港能有今天曙光再現,是無數人付出的結果,中央和內地全力援港抗疫有目共睹、功不可沒、衷心感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