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周潔莹:不制俄就被制裁?美國大晒?印度例外因有利用價值?

//美國呢啲虛偽行徑,只關心對自己有益嘅事情,雙重標準到極點!//


主持人周潔莹說:因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確診抱恙,所以今集會由我周潔莹代他分享一些評論。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一個月,相信這個世界絕大部分人都希望這場戰事快些完結,世界各地都為終止戰爭努力,但採用的方法就各有不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選擇向俄羅斯實施極限制裁,包括無理沒收俄國國民私有資產,聲稱這樣做就可以達成目的。至於中國就選擇盡力勸和促談,同時向烏克蘭國民送上人道物資。日前,中國官方宣布再次向烏克蘭提供人道物資援助,新一批的人道援助物資價值為1000萬元人民幣。而此前,即是3月9日,中國紅十字會已向烏克蘭提供價值500萬元人民幣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不同於美國,中國送到烏克蘭的物資包括食品、藥品、睡袋和嬰兒奶粉,相反美國又如何呢?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包括:逾1400支刺針防空導彈;4600枚標槍反坦克飛彈;1000件輕型反裝甲武器;6000件AT-4反裝甲系統;100個戰術無人機系統;4個反火砲和反無人機系統追蹤雷達;4個反迫擊砲雷達系統;200個榴彈發射器和彈藥;200支霰彈槍和200挺機槍;近4000萬發輕型武器彈藥和超過100萬發手榴彈、迫擊砲和大砲。


當然,美國亦不是沒有向烏克蘭送出人道物資,但比起向烏克蘭供應的武器,當然就是九牛一毛。中國同美國取態明顯不同,哪個國家所做的可以緩和局勢?哪個國家所做的是火上加油?這個筆者就留待大家自行判斷了。


問題是,究竟在俄烏戰爭上面,不跟美國的一套,不跟隊去「極限制裁」俄羅斯,為何就要被美國及他控制的媒體描繪成罪惡化物呢?之前我們節目亦有提過,美國因為害怕中俄結成同盟,所以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一直都用不同方式向中國施壓,強迫中國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而為了達成目的,美國更不惜放出假消息、製造假新聞,訛稱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近日甚至已有內地媒體關注到,中國會不會因為拒絕加入「制裁同盟」而被制裁。說什麼?不加入制裁俄羅斯,就要被美國制裁?有沒有這樣兇呀?


公道一點說,美國還未有宣布,但問題是,今日世界之中各國又是否真正做到獨立自主的外交決定,例如選擇不制裁俄羅斯,是否必定可以安然無恙呢?那就不一定了。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在當地時間3月21日聲稱,對於那些與俄羅斯仍有業務往來,允許俄羅斯繞過歐盟制裁的國家,應當予以懲罰。立陶宛這個美國在歐洲其中一個最忠誠的弟弟,真的兇到無人能及!


不過,美國搞外交從來都是因人而異,例如美國在亞洲用作針對中國的盟友印度,他在「四方安全會談」中,唯一一個拒絕制裁或疏遠俄羅斯的國家。「四方安全會談」是由印度、美國、日本及澳洲組成、用以遏制中國的非正式戰略對話。美國媒體報道,雖然「四方安全對話」成員,連日來都有向印度施壓,但印度都是企硬拒絕疏遠俄羅斯,理由是印度需要向俄國購買武器,對抗中國和巴基斯坦,而從其他地方購買軍火較俄國昂貴。


半島電視台報道亦指出,印度有六成進口軍備來自俄羅斯。印度還擁有一艘從俄羅斯租來的核潛艇,而俄羅斯也正在協助印度建造自己的核潛艇。此外,印度目前還有四艘來自俄羅斯的軍艦訂單,其中兩艘將在印度沿海的果阿邦建造,新德里還計劃購買俄羅斯的依格拉(Igla)防空系統和200架通用直升機。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亦有報道,自從本月初以來,印度已經從俄羅斯進口了36萬多桶石油,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倍,而近日印度公營能源企業向俄羅斯訂購了五百萬桶的原油,價格之低令人驚訝,僅僅20歐元一桶。這個就清楚說明,印度為何拒絕譴責俄羅斯啦!


事到如今,印度同俄羅斯繼續親近,大家認為他會否收到美國的制裁或者譴責呢?西方世界媒體又會否對印度橫加攻擊或者無理抹黑呢?至今什麼都看不到。


說到底,始終美國心目中最大的威脅或者最大的敵人,就是今日的中國。印度作為美國在亞洲用以對抗中國的重要盟友,印度同俄羅斯行得再近,都不會受到美國制裁。始終美國的外交政策,從來都是講求「獨贏」,只要印度能夠幫他牽制中國,印度同俄羅斯行得再近又如何呢?想美國為左烏克蘭而同印度決裂?不要玩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