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國報告:抹黑香港 挑撥台灣

//美國國會報告滿紙謊言,抹黑香港、挑撥台灣問題,內容不盡不實,賊喊捉賊!//


中美元首視像峰會落幕不到兩天,美國又再出招對中方作出挑釁。由美國國會授權設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內地譯為「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就向國會提交2021年度報告,當中有關香港的部分指出,中國過去一年透過實施《港區國安法》,顛覆了香港社會及政治環境,政府視和平政治參與為顛覆,立法會變成了橡皮圖章,又建議國會修改《美中關係法》,並重新評估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的待遇,包括美國應否對香港徵收關稅及等同中國內地的貿易待遇等。


對於美方的無端抹黑和挑釁,特區政府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立即發出聲明反駁,嚴斥報告滿紙謊言,政府發言人指,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得以由亂轉治,在營商環境方面,香港金融市場維持穩定,前景依然極佳。發言人又強烈指出,香港作為一個單獨關稅區,以「中國香港」名義作為世貿成員的權利,不由任何國家單方面決定。外交部駐港公署更譴責報告無端詆毀中央政府對港政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批評報告滿紙謊話,注定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事實上,報告指過去一年香港有8.7萬人淨流出、政府修訂入境條例令當局有合法權力阻止市民出境、又說香港政府要求教師宣傳中共歷史、及讓大陸投資者收購香港出版社的控制權等等,無一不是道聽途說的傳言,整份報告都是抄襲新聞及媒體評論,報告中除了「香港」兩個字沒有寫錯之外,全部都不是事實,或事實的全部。


該「委員會」之所以寫出這樣的報告,看看其成員和背後人脈或許可以找到答案,「委員會」於2000年由國會授權以公帑成立,現時的主席巴塞洛繆(Carolyn Bartholomew),她亦是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幕僚長,一人身兼幾職,才能泡製出投國會議員所好的「報告書」,肆意針對中國,好讓一條龍服務的報告能獲國會容易通過。而巴塞洛繆早於今年7月,已被中國外交部納入制裁名單之中。


報告書其實重點是針對中國,尤其是全球疫情期間中國經濟仍有正面增長。報告又提及台灣,提出華府需要採取緊急措施,加強美國軍事威懾的威信度,以防止大陸攻打台灣,其次又建議國會應授權並撥款台灣,向美國採購更先進國防物資,並資助印太區國家部署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他彈藥,同時增加偵察的資金。


拜登政府剛在中美視像峰會提出美中兩國應管控好分歧,制定護欄避免兩國在競爭期間事態失控,那邊廂美國國會又炮製報告書,不單唱衰香港、又在已經充滿火藥味的台海之間煽風點火,是賊喊捉賊抑是栽贓謀戰?或許有不少美國政客認為北京對美國而言是一個嚴重挑戰,但有更多的中國人卻覺得,美國想減慢中國發展步伐,阻止中國崛起。要解決不同的認知,只能透過更多接觸和對話磋商,發表什麼這樣那樣的報告,最終於事無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自從黑暴後,暴光真正幕後黑手是牛仔,偽善政權假仁假義失信心,辟大眼講大話,大話精。
        • 張洪旗13852977873
          張洪旗13852977873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張洪旗13852977873 你好請問一下,呢個論壇人點解咁少呀?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